2007年11月29日

夢想在天堂邊緣


常把夢想掛在嘴邊,或許讓人感覺過得很不切實
但說實在,我就是這種人。

追求那個說不出口,但確實存在的東西(叫做「夢想」)
然而至今還無法正確地描述它。

我只能說,它在天堂邊緣。


天堂邊緣其實有兩個含意
一個含意是,我的夢想很接近我的天堂
另一個含意是,那是一個音樂劇。

天堂邊緣
是幾年前在劇院的實驗劇場演出
也是兩廳院首度自製的原創小品歌舞劇
改編自電影「天堂過客」。

當時我忘了是出國還是在忙演出,總之就是沒看到
但前年突然我當時的老闆,很想重新製作這齣戲
所以找了編劇友輝老師、導演阿常(外表坊)及音樂設計天豪聊聊
我才有機會接觸到這齣戲。

看完,好舒服好舒服
哭得很爽。

那是講一個28歲男子,工作感情都不順
突然哼了「男孩看見野玫瑰」這首歌
竟然與三個從小守護著他的靈魂重逢!

重逢的意思是,以前他是小男孩時,這三個靈魂是他的好朋友
後來他的心越來越不乾淨,所以再也看不到他們
但他們卻一直都在他身邊。

重逢之後,男子很疑惑,為何他們要一直守候他
原來他們心中各有遺憾,該離開卻捨不得離開...

於是男孩帶他們三個魂,去解開心中的結
也解開自己的結....

裡頭一首歌,只是一首過場音樂
聽過之後卻從此種在我腦袋
經常莫名其妙地浮現,糾纏不清
叫做「讓生命圓滿」
上禮拜心情被一些阿里阿雜事情搞得頂煩
每天要跟天豪吵,硬叫他挖出來給我聽....

紛亂的心,立刻被安撫。

那麼好聽的歌不拿出來分享,我還算人嗎?!



作詞:王友輝 作曲:冉天豪

什麼時候才能夠領悟
日落月昇有時候起霧
花開花落枯葉也飛舞
晴空萬里烏雲會密佈
風平浪盡海上多險阻
平平安安旦夕又禍福
還能不能有一次機會
讓一個故事圓滿結束
讓這一齣戲平安落幕



後來這幾個志同道合的人,自己組了一個團叫做「天作之合
他們在去年七月底跟今年五月
共唱了兩場冉天豪音樂劇作品的音樂會
整個反百老匯,哈哈!(這句話是我自己說的)
要唱我們自己創作的作品。

唉,真是好的不得了!

國外音樂劇好看是沒錯
但沒感覺,不是自己的語言與文化
唱不到骨子裡。

好作品遇上好演員好歌者
When everything is RIGHT and GOOD
會鑽進你心裡,讓你不由自主地打開靈魂,而且被撫慰。

最近有一種恐怖的連鎖反應
就在我腦袋快被天堂邊緣搞爆的時候(旋律停不下來耶)
跟天豪要歌來聽的同時
也在跟小芬(歌唱指導)聊最近幾齣音樂劇
結果她突然說,天堂邊緣很不錯
呼~我雞母皮完全飆上來.....

後來翊睿也突然問伯仁,天堂邊緣會重演嗎?
世珮也很想唱,瑞襄也有感覺
天阿~更不用說我,熱血沸騰
有機會就跟天豪在聊,要做什麼做什麼
腦筋不停地轉動,要怎麼 try out....

很多事情,是冥冥中有注定。

聽這首張世珮唱的「慈悲的滋味」
或許你會瞭解,魔力何在。

這首歌是三個魂其中一個,在離開的時候唱的
她是個媽媽,當年丟下兒子離開
最後她靠男孩的幫忙,告訴了兒子她真的很愛他,不是真的要離開
媽媽終於在遺憾得到了慰藉之後,就要離開時,唱了這首歌
感謝男孩完成她的心願,她知道那是「慈悲的滋味」。



慈悲的滋味
作詞:王友輝 作曲:冉天豪
演唱:張世珮(天作之合演唱會) 鋼琴:魏世芬(廣告一下,她有勁爆部落格 http://artfen.blogspot.com)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就要離開的此刻
才知道慈悲的滋味,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你身邊的記憶。

二十八年匆匆過去了,我們和你融為一體
就算是不能再相聚,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你身邊的記憶。

捨不得你酷酷的眉宇,捨不得你淺淺的笑意
多希望再擁抱,願生命有機會 享受這慈悲的滋味。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就要和你融為一體
才知道慈悲的滋味,我永遠不會忘記
在你身邊的記憶。

享受這慈悲的滋味。



這張世珮阿,唱得實在一個讚 容我大推一下。

也請張世珮同學不要跑去考什麼小學音樂老師
穩定的生活,雖然有穩定的收入
或許你會覺得老的時候,會有退休金,生活會有保障
但可能會讓你沒機會唱歌,沒機會演出
還沒老,每天討厭自己,每天過得很痛苦
只能靠罵學生打小孩來發洩 ..... (急得我一直會會會地會個不停)

要過哪種生活,我想你現在應該有很清楚的答案了吧
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當你做了對的選擇時,心情絕對是無比的愉悅及自在
不用我跟天豪伯仁的殘酷提醒....

會唱歌的很多 但唱的好的,極少
這兩種,是天壤之別。

我很堅持,音樂劇的舞台上
不會唱歌的,我絕對不要
不會演或不會跳舞,還可以培養訓練
唱歌的技巧是可以訓練
但對音樂的某種sense,卻絕對是一種天分,勉強不來的!

劇場,我總有一份使命感
這使命感既不是在做研究,擬定政策或者宣傳策略
也不是在思考我要創造多少財富與工作機會(也是很需要啦)
其實我腦袋裡只有四個字

分享 與 撫慰。

把劇場的魔力,分享給需要撫慰的人
這絕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功德。

有錢人,請投資我吧!

我逐夢超踏實
錢不會只停在我的口袋裡
因為我的財富是累積在天上。

我還夢想要開一家餐廳
每天有各種形式的好戲或新戲上演
音樂、舞蹈、戲劇、相聲等各種表演

還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劇場大街 裡頭有大型、中型與小型演出場地皆備
愛怎麼演就怎麼演
我要每個人下班後都渴望來我的劇場
那是一個有魔法的天地
連天使都會在這裡降落.....

哈哈....我老公看了要暈倒了...

1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廖凱咪...
我好愛你!!!
我就是張世珮啦....
把檔案傳給我...我都沒有自己唱的...

愛你愛你!!

匿名 提到...

那場實驗劇場的演出我有看
從高雄到台北來看
也是痛哭一場
然後心安靜許多
再演出時,要告訴我

你的夢想有我支持 ^_^
現在只能言語和行動支持
嘿嘿,等我發了,錢就不是問題啦
你知道,我隨時在電話這端喔

笨笨的....終於在這留到言

匿名 提到...

這期大樂透(聽說11億),我幫妳加碼100元,如果我發了,妳的夢想馬上實現喔......

匿名 提到...

會唱歌的很多
但唱的好的,極少
這兩種,是天壤之別。

天啊!說到心坎裡去了~
的確,人生就這麼短短數十年
做自己喜歡且開心的事情
遠比有穩定收入來的有意義
難得上天賦予這麼棒的歌喉
我也希望世珮能一直唱下去
謝謝你讓我聽到如此美妙的聲音
這首"慈悲的滋味"唱的真好!

匿名 提到...

老天老天...
這部作品,這些歌
已有它自己的生命與力量
從剛譜出來的時候就是了

分享與慰藉

咱們在天堂邊緣相遇吧...

PS.歌詞勘誤
當初友輝老師寫的詞
"捨不得你苦苦的美語"應該是
"捨不得你酷酷的眉宇"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那句歌詞果然錯了
哈哈哈
本來想先問你

耶? 我們現在是在天堂邊緣沒錯ㄚ
ha...........

Let's DO it!
It makes me feel alive...

匿名 提到...

我來自首...最後一段..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就要合你融為一體)
這句是錯的...正確如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就要離開的此刻)

sorry...我很會唱..但是也很會唱錯...
= =/////
嘿嘿...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HAHA.....
勘誤小老師冉小豪沒發現耶!

匿名 提到...

我也來灌水,昨晚和天豪通電話,我也突然提到天堂邊緣哩!
現在看這些歌詞,我真的不知道是誰寫的.實在太奇妙了!
來吧!就讓我們邁步從天堂邊緣走向天堂吧!可不可以讓我演最後的打掃阿婆?

匿名 提到...

天哪...好大的期待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吼~~友輝老師,天上聖公駕到耶!!!
你嚇到我了......

最近真的很奇妙
我每天一直在聽天堂邊緣
討厭天豪雖然只給我四首歌
但我已經這樣繞了兩個禮拜
沒停過。

嘿嘿~ 有一本書叫做秘密
它說 這個宇宙最神秘的力量叫做念力!

我只要感受到強烈的念頭
就會一直想要去 do something
現在竟然是一堆人都有念頭
真是太不孤單了!!

凡事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天堂邊緣正在靜待即將到來的佳機囉!
呵呵.......

您愛演誰就演誰,只是這樣要每場都到喔
(這樣說好像會有很多場的樣子,哈哈)
誰敢說不阿?!(還真的沒人敢,也沒人有資格)

友輝老師說什麼就算什麼了!!

冉小豪,這下燒起了大家的熱情
我們兩個壓力大了.........haha

匿名 提到...

哈~
真的是念力嗎?
所以我才會也自己跑去兩廳院圖書館看DVD?
cami可以找樓上署名台灣小男友的哥哥,
我們再一起去圖書館看啊!
三個人就可以申請用大螢幕看 XD

我也想要把檔案放在iPod聽啦~

匿名 提到...

我都不知道兩廳院圖書館有DVD耶!咖啡你也太厲害了吧?怎會知道呢?

凱咪太看不起我的專業了
我當演員的時候
好像沒有沒到場的嘛!
總不會要我廿四小時隨傳隨到吧!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兩廳院自製節目都會有DVD留底存檔的吧!

吼~有輝老師
我可是知道你明年行程滿滿
編劇案子多到爆,會沒空睡覺....
怕你太尬會很累耶!

恩,這樣囉
在後台準備一張桌子跟電腦
讓你還沒上場時,可以繼續趕寫劇本...haha!

看到你來,超開心
想到你信手拈來的絕妙歌詞
心都快從嘴巴掉出來了
眼淚都從鼻孔流出來
寫的實在太好啦.....偶像偶像!!!

匿名 提到...

那叫做
瀝血嘔心杜鵑啼
淚如涕泗笑嘻嘻
可憐我
後台假裝做皇帝
原來只是白布衣

呵呵
亂寫的
博君一笑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我們應該派人24hours跟在友輝老師身邊
只要他說話都記下來(亂說話更要記)
然後就會有很多劇本題材跟歌詞可以演了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