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加州考駕照(二)完

今天挑戰第二次路考,終於一舉通過(呼~真想開Party!)
因此這個「加州考駕照」的系列只需要寫到第二集就結束....好里嘉在啊!

在此特別感謝弟妹Peggy,充當教練耐心陪我練車之外,還得特別請假載我遠去Montebello考試
接下來希望我的好運可以轉給最近每天加班到無眠無夜又胃痛還要賣笑的可憐表弟Justin....

當然,貼出這堆本來應該挑一張最好看的結果興奮到乾脆有拍的全上之拿到臨時駕照得意照!
之外(好長的形容詞!)
應該要大無私地分享這次考照的經驗,最重要的是路線圖!!
第一次路考,除了緊張焦慮頗影響表現之外,路況不熟悉也是一個因素
因此,特別依照記憶整理了兩次完全不同的考試路線,希望對後人有所幫助
所以囉,也想到Montebello考路考的,請進來坐吧!

一開始為什麼決定要去Montebello考呢?
因為我在Google搜尋「加州路考哪裡好考?」,看到出現好幾個地名
像是Westminster、Fullerton、Lincoln Park.......
但更仔細看一點,還是會發現,每個地方一定有人考過有人沒考過
差別除了自己有沒有足夠的練習之外,就是路況了,個人覺得影響還不小!

我原本想去弟妹建議的Westminister考,但當時這個DMV不接受網路預約
最後會決定在Montebello考路考,是因為從我的好朋友Google Map and Googld Earth上看
這裡整個地區很方正,街道看起來路邊停的車不多,實境街景感覺是個悠閒路大條的住宅區
最不切實際的是,我喜歡Montebello這個地名,念起來有種南美洲的熱情跟優雅氣味
還有它的zip code 90640,哈哈哈!

起初用Google Earth在天上飛時,驚喜地發現
DMV附近剛好由Berverly Blvd, Montebello Blvd, Whitter Blvd三條比較大的道路包圍著住宅區
於是大膽預測怕死的考官會讓我開在上圖的這個「白日夢妄想」路線內之區域
有大條路可以考換道跟十字路口、有校區可以考有沒有禮讓行人,又有一大堆stop sign
簡直一個完美!(上圖可直接點選變大圖)

其他區塊都彎彎曲曲,又有山路,應該不太會去吧。

因此第一次路考當天,去到那裡我就在自己設定的橘色區塊內開車繞
熟悉程度像是我就住在那裡一樣。

沒想到考官根本就想得跟我很不一樣啊~

好!話說圖上綠色就是我第一次路考失敗的路線!(可直接點選變大圖)

這個路線上,道路有點扭,有些小陷阱,但卻蠻能考驗出駕駛的細心程度
我的失敗,確實蠻活該的!一緊張就整個變「盲」
(Peggy以為我說的是茫然的茫,不!茫然是不知所措,但我是盲,焦慮到有看沒有見!哈哈)

比如說,考官給我的平分表上面寫著obey the posted speed limit
我一直很疑惑,明明我就都很小心在控制速度阿,到底是哪裡有問題?轉彎嗎?或者?
直到三四天後(對,我又開始用Google Map在天上飛、還在地面上看實境)才突然發現
靠夭,怎麼有這個牌子我都沒看見!

於是才真相大白..................考官還是對的,是我太緊張了,盲........。


話說我今天要去考第二次路考(路線圖如上,可直接點選變大圖)
前幾天我已經把第一次路考的路線(DMV左上角)用Google Map實境照片全部重新走一次
又覺得DMV右上角跟左下角沒開過,也乾脆都用Google Map走過
嘿嘿,果然阿!今天遇到另一個考官,就是去走右上角那塊。

前幾天死黨小朱朱就一直給我唱雖,說我可能會遇到同一個考官Kathy
哈哈哈,今天我在等候區時,Kathy正好上了第一台車,我以為我遇不到她
等到我變成第一順位時,Kathy果然回來了,朝我走過來
我一整個想大笑!這下故事可精彩了!

可惜她認出我,在我的預約單上面註記一下,就很酷地說 good luck, ok? 便離開!

她可是個身材不錯的中年辣妹,鼻子尖尖翹翹,戴著黑色太陽眼鏡、不苟言笑酷得很!
(說她中年,但其實南美人種年齡不太容易分辨,搞不好她還跟我差不多年紀勒)
超可惜,她怎麼不再次來當我的考官呢?或許他們有不重複考同一個人的規定吧。

來的是一個胖胖的女考官,親切的不得了,要轉彎前都會很遠就先預告
說話聲音就一整個親切大嬸,做錯也會給你摸摸頭的那種
她往DMV右上角那塊去,也是方正的住宅區,只是地勢高高低低的要注意限速
路上也車子不多,總之就一整個過程順暢
繞來饒去開了二十分鐘,就打道回DMV,她宣布我通過了
但是要注意多從左右肩check traffic(問題是,整條路都沒車,我要回頭check啥阿?)
光這點我就被扣了8分!
還有住宅區裡,她覺得我開的太中間了!
有幾次轉彎時,方向燈有點太早打
這些指導都還頗中肯的
我全部接受!!

總之,分數無所謂,通過最重要!

就這樣囉,我有加州駕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