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2012的瑪雅預言


經常看History頻道,內容都非常知識性、探討性
每週一都期待 Cities of the Underworld,還有UFO Hunters!

最近則看了好幾部都跟「世界末日」有關係的,有
Mayan Doomsday prophecy 瑪雅人的世界末日預言
Mega Disasters 大災難
還有The Universe,以及一些探討到底恐龍是怎麼消失的系列影片....


瑪雅文化中有特殊的曆法,他們預言2012年12月21日將是這個地球紀的最後一天
七種可能毀滅地球的大型災難,包括火山爆發、隕石撞地球、大型颶風
氣候巨變、溫室效應、地震海嘯等等
再加上已經播出好多次,也看到都快要會背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明天過後.....

當然,我會很想知道,這是一種警訊嗎?我們還剩多少時間(可以活著)?
或者是....那接下來到底是要怎樣?

Maybe only God knows this...

這兩天在網路上搜尋不少關於瑪雅文化的預言(這裡寫的比較多)
當然,讀到的資訊實在很少,重複性很高(多數都抄來抄去),可信度更無法評量。

讀到十六世紀中葉,西班牙人順著哥侖布的足跡,踏上中美瑪雅部落
瑪雅人向西班牙第一任主教蘭多介紹了自己的文明
蘭多被瑪雅典籍中記載的事情嚇壞了,認為這是「魔鬼幹的活兒」
而且也無法接受瑪雅人不信奉上帝與耶穌基督,於是下令將重要文字記載全部焚毀!!

實在很不能接受這種事情,沒有人有權利毀掉別人的信仰與擁有的一切
沒有人有權利扮演上帝,而且竟然還是一個有宗教信仰的族群。

讓我想到Apocalypto阿波卡獵逃這部影片,一直很想看,但有點沒勇氣
它一開始引用美國哲學家威爾‧杜蘭的話
「一個偉大的文明不是毀於外部的侵略,而是亡於自身的衰落。」
(A Great civilization is not conquered from without, until it has destroyed itself from within.)

天災,世界末日什麼時候要來,我們都無法預知與控制
但怎樣都不應該是人禍
不應該是人類破壞大自然,更不應該是人類發動戰爭而自我毀滅
總之對我來說,這應該是身為人類最大的警惕。

歷史頻道非常地好,許多過去珍貴的經驗都該讓我們學到如何面對未來。

2012年12月21日,還是在「快速」接近中
或許很快我們就會知道,瑪雅人想要告訴我們的是什麼。

不太好睡的夜晚,我甚至還會想
那我真的要在現在生一個小孩嗎?(藉口真多,哈)

很久以前,教會教導我們要為不可預知而儲備糧食至少一年
隨時準備一個急難救助袋,背了就可以立刻走
而且裡頭放的東西要可以至少讓一家人活一個星期
這些回憶,這個禮拜都回到我的腦袋裡
我跟小胖開始儲存一些食物在家裡,當然也是因為最近天氣很糟出門不太方便。

有天晚上躺在床上,我問小胖說
如果2012年那天真的世界要末日了,你會怎麼辦?
他說,大家都一起死,也沒差
而且你不覺得我們可以一起死掉,也還算蠻幸福的不是嗎?

是阿,我說。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姐妹,雖然這句話我和妳說過,但我想再說一次:我應該有和妳提過2012(哈哈哈..)
這是我朋友和其它高靈所共同愛宇宙建立的網站:http://www.lightweb.com.tw/ (沒有任何廣告嫌疑),反而是一種可以看一些資訊的地方....
最近我也在讀二本書(喜悅之道和個人覺醒的力量),是講宇宙和我們人類之間的溝通方法,我不喜歡不科學的東西,有憑有據是好事....
不過,我喜歡妳老公說的那句話:再怎麼樣,能和自己所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在一起,就是最幸福的了! ^^ - Anchi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是忽然在對瑪雅預言感興趣的情況下, 用google搜尋而來到閣下的blog。看完後令我對瑪雅人多了一些認識;而更重要的,還是看到你先生的一席話﹕大家都一起死,也沒差 而且你不覺得我們可以一起死掉,也還算蠻幸福的不是嗎?
我從沒試過閱讀陌生人的blog後留言,但是你這篇網誌實在令我覺得不能不留﹗希望沒有太打擾了你吧﹗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來者是客啊
歡迎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打擾呢~

今年,我這blog閱覽人數比同期去年高出很多
除了因為一些演出節目之外
就是這篇2012碼雅預言的文章
從google引來了不少人
就像你一樣
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也許老天要我們結緣吧
哈哈~
再次歡迎你。

Ula 提到...

你好!!!!!
冒昧打擾!!!!!
關於您的疑惑~~~
我真的建議可以去以下網站了解!!!!
http://tw.myblog.yahoo.com/1111-1212/archive?l=f&id=13

2012年不一定是全滅...
它也可能是人類大進化的時刻!!!
(從2次元到5次元)

很多人可以開始了解~人類要大進化了!
進化之前要先淨化許多負面能量~~
所以才會有地震、海嘯、禽流感...
未來還有可能有短暫的核戰...

這都是從人類心智發展投射到外在環境的...
其實許多外星球及銀河系及宇宙各個生命都在準備地球的"大"變化...

有太多可以講了~請您上以上網站去深度了解吧!!!^^

祝福順利~~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我沒有疑惑
這些網站我也看了不少
只是寫這篇文章
是當時的一種fu而已囉~

感謝你留言
2012我只有期待與接受
希望大家都是。

Ula 提到...

TO dear Cami:
我是Ula~
很抱歉突然張貼這篇文章~
我有點衝動~XD

感謝你的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