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牙齦被漱口水灼傷了

(左邊:我怎麼會幹這種事呢? 右邊:恢復中的可憐的受傷的牙齦)

最近真的很注重牙齒保健,而且每天也都要盯著小胖徹底做好牙齒清潔工作
不要等到牙齒移位或者牙齦萎縮,才開始懊悔就來不及了。

但我前幾天幹了一件蠢事,超級蠢!
害得我可憐的牙齦受傷了!

蠢事是這樣開始的......

這裡經常有漱口水的特價活動,這東西在這裡看來是很普遍
美國人其實牙齒好像都很不錯,或許也是因為看牙醫實在太貴的原因吧。

以前我很少用,現在開始每天用
記得牙醫師說過,要至少漱30秒,漱完後不要用水再漱口
但小胖說要漱久一點才有效果!

然而李斯德林實在很刺激,通常不用10秒,我的舌頭就受不了
太刺!

蠢事是.....
前幾天的某晚,我把牙間刷伸進去一顆兩顆連在一起的牙套裡頭,竟然流血不少
原來這裡的牙齦也需要關心
而且看來這裡的牙週被壓迫許久,清理不易,或許牙週病已經頗嚴重
很開心發現新的潛藏病患,於是我那天漱口水想多漱一點時間。

於是我含著漱口水,跑出來收信、看文章
為了怕舌頭刺,所以把漱口水集中在門牙前端,用嘴唇含住。

過好一下下,可能有三五分鐘吧,突然覺得那一整區都麻掉
趕快跑去吐掉,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牙齦表面整個發白,像被燙傷而表皮壞死似的,沒有知覺!
我一整個嚇到,用水漱一下,還是一整個麻到沒感覺
衝出去給小胖看,小胖說那沒什麼,他也常這樣?!(放x!!)

趕快跑去睡覺,希望第二天醒過來,一切就像沒事一樣(我真是個非常鴕鳥心態的人)。

結果,更糟!
第二天牙齦整個變成白色,很不正常的顏色,輕輕一碰,就裂開,然後開始流血
真的很嚇人!(難道是因為漱口水裡頭的酒精?)
而且很敏感(有感覺的,還好!),刺刺的感覺不會停,像發炎一樣嗡嗡地痛
我簡直不敢吃東西,深怕牙齒會掉,更怕牙齦不會好......

想想也是,泡澡(泡水)泡太久,皮膚都會有問題了
更何況是脆弱的牙齦泡在酒精裡頭!

第三天起床,手賤!撥弄一下白色的牙齦,竟然整片白色的組織脫落(黏黏的)
於是我用棉花棒,稍微再弄一下,結果下排牙齦整排~~~
都有白色細胞組織剝落,然後顯露出不正常的鮮紅色組織!

呼,至少我開始覺得有在變好了
而且這時候,小胖才開始覺得真的不太對勁,不然他之前都在取笑我反應過度。

上面這張照片,牙齦還是偏紅,但已經好多了我才照相(照得很爛,因為是用webcam)
實在不想出現血腥畫面。

這件事情告訴我什麼?
1.漱口水不能亂用!!三十秒就三十秒,受不了就自己減少,不要自作聰明....
2.牙齦跟牙齒一樣重要,就像肌肉跟骨骼得相輔相成是同樣的道理。
3.不要聽自己牙齒都很爛的小胖的話!

繼續與大家共勉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含酒精的漱口水不可常使用,容易刺激口腔黏膜而致病變。不然就要買不含酒精的。不過巫師的牙醫說刷牙刷乾淨+用牙線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