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繼續往前


部落格快荒廢一年了
覺得不應該停止為自己的人生記錄點什麼
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

這些日子不是沒有感覺或沒東西寫
而是發生太多事,有太多感覺
卻無法什麼都寫下來
時間總是不夠。



越來越覺得到時間的窘迫
我已經到了體會青春歲月不是永無止盡可以揮霍的狀態
一個月前,大概是我的某種低潮期吧
很想回鄉下種田,想把自己關起來,拒絕與外界溝通
因為溝通很花力氣,沒關係
重點是,花了很多力氣才發現無法溝通,非常沮喪
那是一種「白天不懂夜的黑 」的無助
沒有誰對誰錯,就只是現在無法在同一個頻率一起轉動...罷了
痛苦久了,似乎也還沒找到出路
於是就先試著跟這些問題一起生活下去.....了。

這陣子很懷疑自己,喜歡劇場,熱愛劇場
但現在我到底能把這個劇團帶往哪裡
我真的有能力做這件事嗎?

每天煩惱一些事務性及人事問題
但真正該思考的,比如說
如何帶進更多觀眾
要做什麼樣的題材才能攪動市場
最重要的核心是,如何才能把這個團做到賺錢!
現在做的都是累積沒錯,但我得把眼光的重心放更遠
也許現在遇到的問題,就不會覺得太沈重了。

上週不小心,打開了line可從通訊錄撈資料的權限
結果,加入了五百多個新好友,好焦慮~

幾個平常沒在聯絡的朋友,突然跳出來聊了幾句
其中有一個,是去年劇團在徵人時碰過二次面的人
他很想離開科技業,覺得自己已經快要被榨乾
想到他嚮往的音樂圈或劇場界試試看。

說來也是緣分吧,我面試了他一次,覺得有一些可能性
但第二次面試,聯合幾個伙伴一起跟他聊
那次他太急著想告訴我們,劇場應該要這麼、那麼做才會更好
而這頻率確實又跟大家對不起來
我只能說,緣分不夠了。

他目前在中國大陸沿岸的大都市上班,還是科技業
我問他開心嗎?
他說他已經沒辦法思考開不開心了,只能先思考會不會餓死

嗯,話題卡住!
轉~

你一個人在異地,往返那麼多地方,做著曾經很想逃離的工作
女友呢?要怎麼維持呢?
我記得你有一個女友!

喔~她已經走了,生病走的.....

啊~真抱歉,我踩到地雷了(苦笑)

沒關係,也已經很久了,我也習慣了(也苦笑)

(繼續轉話題!)

去年九月我父親離開了,在我們照顧他三年之後
這件事對我的人生有絕對的大影響
我開始覺得, 其實我們的時間真的都不多了
剩下的所有時間,都只應該花在美好的事物上!
希望你也想一想,到底現在的生活,是不是你想要的。

他立馬回說
我好想學鋼琴喔,這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事!

那你就去學阿,一週或二週上一堂課
It wont kill you.

他又說
但這裡是個工業區,不可能會有人教鋼琴的!

於是我消失了三分鐘之後,傳了一個連結給他
是一個上海女鋼琴老師貼了一篇訊息
說她每週都會過去這個工業區,幫小孩上鋼琴課
若有人想學,可以聯絡她
她也希望每週跑這一趟,可以有更高的CP值。

他無言了
我也是。

有些事情,想做就去做吧
只有想沒有做,是不會成的
去做,當然也不一定會成,但至少有在前進。

這個歷時不到十分鐘的對話
突然給我一些靈感與力量
我本來就是一個行動派
一直在真正想要的事物上,無懼地往前!

當然,大前提是,已經確定了想要什麼
然而這個過程中,確實得花更多時間與力氣去分辨
到底是做不到,還是根本不夠想要,甚至是不想要

當然,有時候,有些事,不一定是二分法那麼絕對
但界線總是有的,得先能分辨清楚才是。

於是,我決定寫下這片刻的感受
鼓勵自己,繼續往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