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公平 vs 平衡



前幾天有個關於「公平」的討論
我小有感觸。
A投履歷過來,他是同事B的好友,我也認識
雖然A條件還不錯,也還算符合我們應徵的職位
但我後來還是決定沒有要請他來面試
原因是,符合這職位的人,選擇還不少
而,A常跟自己的內在打架
抱怨別人的錯,別人能力不足,造成他的困擾
情緒放在理性與工作之前
講得很難聽一點,這像是種癌細胞
少少而已,不會影響大局
快速繁衍,集結成塊,it will kill us。

團隊工作久了,是誰在卡或是誰在卡誰
嘴巴沒說,但我其實看得很清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美感、自己的角度
自己的需求,自己的喜怒哀樂
看懂自己、能平衡自己與外界的差異,已經很不容易了
還要能放下自己的角度
試圖去理解、關照別人、協助隊友
進而讓團隊做到更好效果,共同完成目標
這種伙伴才是極品。

所以這事的議題,其實不是公平
而是平衡。

公平,其標準來自於對等的某些條件
但我不欠他,他不欠我
我想要用誰,是我決定
暫時不想用他,不能說是對他不公平。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因果的
若來了個極品伙伴,我又何須猶豫苦思量呢?

你送出什麼,必定回到你自己
我深信這是宇宙運行的基本邏輯
所以,這是他的功課
不是你的。

你反而該給他祝福的
在他的學習過程中。

也希望你找到自己的平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