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喚我回童年的公雞啼叫聲



很多人轉貼這影片,是因為覺得很有趣好笑
但公雞一叫時,我竟然瞬間淚崩...

大哭。

那是一種魔力把我....突然被喚回到小時候...的...
的......多麼熟悉的叫聲啊~

我的天~


當時,我還有擁有阿媽、老爸、四叔公、四叔嬸、丈公...
每天傍晚都去警察局打籃球
週末則午餐吃完就騎腳踏車連續上坡三公里去游泳
當然游完還是得騎回來打籃球~

在鄉下過著沒什麼憂慮煩惱的孩童生活
每天都有綠油油的山頭、樹木、青草香
還有冰涼涼的溪河跟吵雜的菜市場叫賣聲(我家就在菜市場邊)。

四叔公家的後院,有養一隻大公雞
其實我有點怕他,但又很愛去看他、接近他、弄他生氣
再十分驚恐地跑給他追....哈哈

對!後院還有一隻大狗,就在後院的出口
一樣.......
其實我有點怕他,但又很愛去看他、接近他、弄他生氣
再十分驚恐地跑給他追....哈哈哈哈

我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死小孩
很ㄗ一ㄢ(台語,很愛亂動手動腳的意思)
很皮
但又很膽小...
早上起床,總可以聽到很多次的公雞啼叫
好像是一隻起床叫完,就會喚醒整條街上所有的公雞一起鬼叫
而且我會很認真地拉長耳朵在分辨
看會不會聽得到那隻我又愛又怕的公雞的叫聲~

以前,每天凌晨大概二點多
我房間窗戶對面的豬肉攤
都會有人用機車,載著從後面橘子坑的屠宰場裡
剛殺好的整條豬來,用力甩上豬肉攤
傳來沈重的~碰!一聲~

然後老闆起床,拉開鐵門開始燒豬毛(火焰聲)
然後我就知道,已經三點了,該睡覺了~~(我是晚睡鬼)

但現在這些,都已經沒有了
再也沒有了,再也沒有了,幾年前豬肉攤老闆也已經走了~

這些回憶中的場景、聲音、氣味、顏色、感受
都不會再有了

只能偶爾被像公雞叫聲這種特殊引線
不小心從深層記憶中突然不自覺地提取了超級大量的資訊
再把也埋在心裡放到根本就已經忘記到以為不存在很久的情感(緒)
迅速拿出來大翻炒成一盤我不敢看也不敢碰的既甜蜜又苦澀的奇妙滋味......

(在講什麼啊我)

原來,真的蠻想念小時候的,哈哈哈...
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回鄉下種田種菜養狗養公雞
然後再去菜市場賣菜呢......

好了(擦淚)

我該去寫作業了~(假裝回到理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