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大溪漁港


這是遲來的遊記
2007.07.07 我老爸帶我去大溪漁港玩!
那天幹嘛突然跑去,我現在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不過也不重要了,照片繼續看下去囉!


秀一張我老爸的照片好了
他現在真的是瘦了點,年輕時頗帥
我覺得我哥是真的比不上啦,ha....


說實在,那時老爸說要去大溪漁港,我還頗反對
因為從羅東開車濱海公路去,也要一個半小時
再者,想到那潮濕髒亂的樣子,還有檔不住的魚腥味
看著腳下才剛買的新氣墊拖鞋,我頻打退堂鼓
但我老爸才不鳥我勒~

「不然你跳車阿!」

他一定會這麼說
唉,所以我只好悶不吭聲
反正當他女兒也不是第一天了....

扯沒幾句,很快就看到有人在修船
到了。


唉呦,真的就是我想像的那樣啦
地上很多死魚....

我想漁夫們應該都是把漁網中
叫得出名字的魚挑出來,分類一番
其他就全部丟掉。

其實貓狗罐頭公司應該要來收集
做成魚罐頭不是比較不浪費嗎?!


魚撈起來都直接處理(去鱗去內臟)
直接零售囉。


這這這,這是魚翅嗎??
都這樣丟在地上耶
照片看不出來比例尺,如果我的腳伸出去
你就會知道有多大片.....


看一下我說的大魚翅剝皮的過程吧
肥滋滋的脂肪,晃來晃去的
看起來真可口。

但他們怎麼都用腳踩阿,哈哈

這告訴我們什麼?
魚買回來,不論是有沒有去皮
一定要再洗乾淨一點.....


接下來,看一連串照片吧!




這張我特別再拍一次
那是一個老漁夫,辛苦地把自己補的魚
放在秤子上,要賣給中盤商。

那中盤商就是直接坐在秤子前面
點頭、搖頭,願意買就開估價單而已
想到這些漁夫風雨飄搖地在海上捕魚
靠天靠海,還要看人臉色
也真的是很辛苦....


再看一次中盤商跟秤子
漁港大概有六七個。


整個漁港碼頭,都是這樣子
魚一堆一堆擺在地上等買家來看
大多是海產店或者中大盤商。


附近居民是來買零的
我跟我老爸是來看熱鬧!

有啦,也有順便買幾條新鮮的白帶魚跟蝦子
後來放在車後箱,保麗龍箱子破掉,水流出來
整台車臭了兩個禮拜.....


各種我叫不出名字的魚.....


左上角應該是白帶魚吧?!
左下角是紅甘嗎?(一定不是)


這張左上角應該是白帶魚沒錯了吧?!(我都亂講亂認)
右上角那四條看起來頗噁心
因為那魚真的是他碼的鮮豔........

右下角的兩隻魚,是被打到頭腫起來嗎?
對不起,我又難笑了。


沒看過大溪漁港的特殊叫賣吧?!(其實我也沒看過其他漁港的啦)
按一下播放,保證你覺得又妙又好笑!

我一開始還以為那個人有問題
我老爸還瞪了我一眼

唉呀,一定要看啦!快按快按...


這位阿伯直接把生的蝦子去殼
我在旁邊看得快暈倒了....

Dont ask me why....


這張照片,還好我拍了
不然很想走過去用相機敲那個紅色衣服小姐的頭!

買就買,不買就算了,一直嫌東嫌西的幹嘛啊
神經病喔,奧客!
那個賣魚阿婆已經被她嫌到很沮喪的樣子
我頗同情...

都剛抓起來的新鮮貨,不然是要怎樣啦...


其實漁港岸上在熱鬧地處理魚貨及交易
岸邊還是停靠了幾艘漁船
還在繼續處理魚貨呢!


哈哈,這個不太像海巡
倒像那種服國防役的菜鳥
很不甘願地巡邏著。


天色漸暗,黃昏的陽光斜斜地照在討海人的身上
我突然好有感觸
如果蹲在那裡每天殺魚賣魚的人是我
那又會如何...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去決定自己要做什麼
但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卻是早已被決定
我們並沒有權利改變什麼。


然而從被決定到自己做決定
肯定是一個奇妙的過程
沒什麼好與不好,就看自己怎麼想而已。

我扯真遠。


嗶~~~~~~~

一聲氣笛長鳴
叫做「漁大發」的漁船就要開離大溪漁港了
漁大發三個字的中間寫著蘇澳,那大概是漁人們的家鄉吧!

我雖然住在宜蘭,但三星鄉是靠山
所以我的生活完全沒有漁村式的回憶
偶爾來感覺一樣,真的很特別。

當然,魚果然是要新鮮才好吃....

1 則留言:

小芬 提到...

那個魚販叫價太經典了吧
我都聽不懂
不過你爸也是很寶
逼你去看
除了行李箱臭了些
實在是不虛此行
太喜歡你的部落格
小芬
P.s:
Dear大師
我好多部落格問題要問你
譬如說如何做路人留話的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