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看見台灣音樂劇的未來

(2008天作之合演出,洪瑞襄唱冰雪下的春天,攝影賴晃晃)

九月了,這次返台四個月的密集工作期即將結束
今天終於有空回到宜蘭三星老家
也終於有那種可以卸下一身的疲憊的感覺。

沖澡時,按了一下黃罐子的伊必朗沐浴乳,往身上搓泡泡
撲鼻而來的男性運動香水香味,是他平常慣用的制汗劑味道
嗅覺一瞬間帶我穿過半個地球,直埋進他胸口。

深深吸了一口氣,全身充滿奔向他的慾望
一把火在心裡燃燒。

唉呀,真的很想念我的小胖..........

三個月音樂劇《四月望雨》全台五個城市的巡迴演出之後
又是理想性十足的2008年《天作之合》
中間還去了一趟中國大陸參訪,評估未來發展的行程
這次返台的四個月,充實到一個不行。

四月望雨,是有口皆碑
這次五個城市的巡迴演出,有更多人體驗到
在台灣的音樂劇創作能力與品質,已不容小覷
為劇場帶進更多新的觀眾。

我永遠對於「有新觀眾」這件事情充滿著興奮
經營舊觀眾很難,但帶進新觀眾更難
而且這永遠是我們這群劇場人的困難功課。

然而,無論是「四月望雨」還是「天作之合」
今年我有機會重新檢視自己做劇場的定位
並重新校正開往夢想之境的列車方向
這絕對是件好事。


這張照片是在天作之合的慶功宴現場
大家舉杯慶祝並互相感謝
一群為了理想不問金錢的人一起完成了一件事
這感覺真是迷人。

不過,已經三十五歲了還在幹這種像大學社團的事情
實在頗心虛
其實我們真的都應該認真地思考,怎樣經營我們的事業與職業。

對於天作之合的未來,我有願景
但是我的家庭呢?只要我繼續這樣工作下去,根本別想生小孩!

生命那麼短暫有限,應該先走哪一條呢?
有時候真的很難抉擇。


慶功宴跟大家一乾杯完
我立刻坐下來大口喝湯,桌上有什麼就吃什麼
真的是餓了,快連碗一起吞進去。

騎車回家的路上,情緒既複雜又乾淨
我很確定天作之合正在做一種特別的實驗
四月望雨已經很優秀了,但還是有幾百點意見可以給
然而重點是

我真的看見了台灣音樂劇的未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ami:

從認識你以來,好像一直就看你忙忙忙忙不停XD

知道你有時間可以停下來休息,竟然會替你開心了起來 ( 哈哈,我在開心什麼勁兒? )

Belle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呵呵~ 希望你自己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