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睡著比醒著更忙

昨晚浴缸水龍頭壞掉了,緊急打給房東找人來修理
不然整個週末都在漏,那可不得了
睡覺前的電影欣賞,看了「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沒想到躺在床上後,腦袋開始跟上了高速公路一樣,停不下來,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夢的開始,也是水龍頭壞掉,但是我們的公寓已經迥然不同
變成在一棟既時尚又復古的磚紅色外牆巨大建築物的地下室,有很多住戶
而且不只是我們,對面跟前面兩個房間的浴室也都故障
走在有點潮濕陰暗的走道上,氣味很糟,令人憂鬱。

送走修理工人之後,沒幾分鐘,他又來敲門,給了三四個菜瓜布棉
此時整個天搖地動,「地震!!」我大叫,接著跑進去拉了小胖往外衝
跟著一群人又擠又衝了好遠,終於抵達室外,才剛要小鬆一口氣
結果不遠處巨大的東京鐵塔開始斷裂、倒塌,往我們這個方向倒過來
所有人又開始尖叫、驚恐地往四處橫衝。

這完全就是變形金剛裡頭的場景嘛!

東京跟巴黎都有鐵塔,為什麼我說那是東京鐵塔?
因為街上都是過去我熟悉的亞洲人種,街景是很現代化的都會大樓
但一看就知道是亞洲
然而詭異的是,從頭到尾我講的卻都是英文。

逃難結束後,回家檢查損失,好像還好
走到大樓的大廳,正在舉辦公寓迎新Party
一堆男男女女,有些站著吃甜點飲料,邊吃邊找人聊天
有幾對不知是男女朋友還是夫妻,拿著紙筆一直問人說
Are you from UM(密西根大學) or MSU(密西根州立大學)?
Can you give us your MSN so that we can talk online sometimes?

真詭異,有這種認識人就要MSN的阿?
總之,我看看就離開了,繼續往大樓的後面走去。

後面是與這棟大樓前面的風格與景觀完全不同的街景
連結幾個高低不平的水泥小空地的,是一樣尺寸不一的灰白色水泥階梯
階梯中間還會長出快跟階梯一樣高的幾根綠色雜草
房子都是舊式黑色磚瓦的屋頂
像是完全到了另一個空間似的
我還回頭看了一眼我們的公寓大樓與前方的都會區
後面這塊不知要如何形容的地方,就這麼詭異地存在著。

來到廣場正中央,突然看到一個像警衛亭的地方
一個阿伯在賣綠色的MSU外套,每件才2.99
我所有的探險心情全部消失,只想趕快衝回家告訴小胖快來買
因為他很喜歡MSU的綠色大外套。

小胖去上課,我陪他走去
那一路上經過的是一條很悠靜的羊腸小道,兩旁都是綠色稻田與小橋流水
來到街上,又是舊式黑色磚瓦的房子,但是典雅多了
感覺很像照片上的京都那種日式住宅,有很多木造結構,空氣中瀰漫檀香的味道。

我在一名女子的家,她戴眼鏡,皮膚白裡透紅,臉圓嘴唇小
牙齒白白很大顆,笑起來傻傻的,有一台筆記型電腦
跟她聊天聊得很愉快,無須動什麼大腦
要離開之前,她去翻了CD盒,拿一片上面寫很多密碼的光碟給我,說
這裡有很多影片喔!有啥啥啥,她講了一大堆,但我都看過了
只有Avenue Q沒看過,於是她告訴我看Avenue Q要用哪個密碼
然後我就很開心地要離開
離開前,突然想到最近發現,在附近的地區圖書館就可以免費租到很多最新的片子
這種好資源,怎麼能不跟她分享呢
於是我把怎麼申請借書證及網路上如何搜尋與訂閱的方式告訴她之後離開。

那是個寧靜舒服的午後。

回到我居住的公寓大樓,竟然遇到涂宏恩(中視記者)
他像是有事情要說,指示我跟著他走上二樓,似乎整個中視就在那裡的樣子
但沒多久,我說我得離開,因為我快要開學了。

開學?是的,開學。

這時候我醒了,有人敲門!
早上九點零七分,公寓的技工要再來修裡水龍頭
小胖出去招呼,我繼續做大夢。


恩,開學,我要開學了。

我的學校在後山的山坡上,很大的校區,有纜車可以坐上去
但我是用走的,爬了很多的山坡路,經過一個又一個幽暗的大小工廠
還走錯路,得爬過有刺網的圍牆跟上下落差很大的山丘小路
感覺很危險,但是知道自己一定會安全抵達,因為目標一直在不遠處。

到了學校,那校園教室的雛形,是我在三星國小念一年級時的教室
隔壁是福利社,二樓是美術教室、柔道教室與樂器教室
遇到好多同學,宋小芬、王小珮、黃阿乃、楊佩雞、張小丹、冉天豪還有張世珮
哈哈,剛好都是這幾天有聯絡的人。

很明顯的感覺,當時已經是晚上了,天空完全黑了,而且飢腸轆轆
我們好幾個人往纜車車站那裡走去,聽說有很多吃的
果然,整區都是小吃店,只有一層樓,一排一排、棋盤式的交錯
牆壁都是白色的,窗框都是深咖啡或者青綠色的
走道大概只有四五公尺寬,沒有樹木,屋簷吊掛著整排小小發亮的耶誕燈
有些店已經關了,走更過去的店卻還燈火通明,熱呼呼的食物冒出白煙裊裊與陣陣香氣
我超級興奮呢。

場景一跳,天亮了,我們一群人去其中一個同學的家玩,他家就在附近
對於他的邀請,大家都很期待。

先去他自己的住處,一個像是雅痞聚集的高級公寓區,街景很像天母
住處裡頭長怎樣,印象已經模糊了,只記得那裡很適合他做音樂
舒適、自在、夠隱密。

更妙的是,他願意帶我們去看他爸媽在郊區的豪華房子。

他打開其中一個房子裡的門說,這是我媽專用的休閒室
哇!白色透明玻璃屋,地上是高級原木地板,屋外是整片綠油油的草坪與湛藍的萬里晴空
左側有一個小廚房吧台,吧台前面有幾個大型遮陽傘與咖啡桌椅
右側是一個小溫泉泡湯池,池底是藍色系的混色玻璃,陽光照進來閃閃發光。

What a place!!!

然後又穿過一條長長的透明走道,沿路欣賞的都是九寨溝與可比擬桂林甲天下的Nature View
他打開另一道門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My god! 一個游泳池,像是把最美麗的地中海搬回家一樣。

我們都好讚嘆這個地方,但他說他還是喜歡自己窩在那個像是天母的小公寓裡
別人都一直笑他傻,但我瞭解這種很需要宅的感覺
因為我也很宅,而且我想寫劇本但寫不出來,哈哈。

有人說,夢到水,就是錢要進來了
夢到很多水,就是很多錢要進來了
這是真的嗎?

希望是,嘿嘿。

3 則留言:

nai 提到...

賺大錢 賺大錢~~~

Cami 提到...

最好是啦
哈哈

匿名 提到...

這兩"億"是...失意跟回憶! 哈~~~
永不輕言放棄, 讓我們共勉之, 他日讓我們一起攜手到上流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