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

有朱真好有吃有喝

小朱朱是我僅存的國中時期到現在還有聯絡的同學死黨
對!她跟我就像姊妹一樣親
通常有人到我家找我,我爸媽都會請他們在樓下等,然後叫我下來見客
阿這位小姐跟我家人都夠熟,是唯一一個可以直接衝到二樓我房間,跳到床上把我挖醒的人!
所以我好怕她阿~~

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在多倫多相會,從那個小小的宜蘭三星鄉就開始的緣分。

來到多倫多沒幾天,7/5週日我就衝去她公婆家找她了~
我們真的都老了、都胖了,她生了小孩胖一點點是應該的,阿我沒生的竟然胖更多....

見面真開心,鬼扯一大堆,一路都可以一直亂講話、口無遮攔的感覺真爽
我看她適應得很快,不要說多倫多,像我們這種有蟑螂般生存能力的人
無論到哪裡都可以過得自得其樂。

去到她那裡,當然就是先吃吃吃,吃她弄得馬鈴薯泥,吃她摘的小紅莓
然後就出去走走,陪她去買小孩的尿布,在特價喔!(講到特價,我們都會異常興奮)

路經一個住宅區,路旁好多棵桑椹樹,果實滿滿掉在地上,very sticky!!!!
比較低、摘得到的地方,先試摘一顆吃吃看,爆甜!

當場我跟朱就決定買完東西後,要拿容器來摘桑椹。

信心滿滿又常常一起幹頭殼壞掉的事的兩個人,站在樹下開始摘桑椹
完全不顧路人或居民的異樣眼光(好奇怪喔,加拿大人都不吃桑椹的嗎?)
我們瘋狂摘了兩大碗,手好酸喔............

她的鄰居,一個媽媽帶兒子騎腳踏車經過,發現我們的怪異行徑,大叫JULIA,她的名字!!
不過在當場嚐過甜桑椹之後,竟然加入我們的行列--->就是一個人抓著樹枝,其他人猛摘
她兒子還一邊摘一邊往嘴巴裡塞,好好笑喔,大家身上都被噴了不少桑椹汁。

更妙的是,朱還跟這個媽媽說,今天摘完低的,明天再來摘高一點的樹枝
Your son can stand/sit on my shoulder.......

挖靠,這種幽默我就講不出口了,朱,你徹底的贏了!!!!

嘿嘿,這桑椹有沒有看起來超可口?!

然後朱朱還留我吃晚餐,做了一大盤沙拉跟一堆水餃
好棒好棒!

嘿嘿,我還把整罐她自己做的沙拉醬都幹回家,真不知道什麼是客氣阿!

這是朱的可愛女兒 Chole,很厲害!長得又像爸又像媽,融合的真好!
她眼睛很漂亮,閃亮亮的。

喝果汁喝果汁,我們陪小孩到附近的公園去玩
用力消耗她的體力!!!

她表情真的很多耶,很搞笑
是很皮啦,也蠻拗的,雖然老實說我還不知道要怎麼跟小孩相處,或者教養小孩
但是,小芬說的很讚!沒個性的都沒才華~

所以阿,朱~好好教小孩,我想Chole會走出自己與眾不同的風格
(可以拜託別只想叫她去選中國小姐好嗎?什麼時代的人了阿........)

7/8週三中午,朱帶我去China Town附近吃一家日本料理的all you can eat叫做味彩
就跟台灣299, 399吃到飽差不多,每人CAD10.99
前依天晚上在MSN上聯絡碰面的時間地點時
她就講了要請客,說是慶祝我拿到加州的駕照
我硬不要,就覺得他們要來當新移民,還沒找到工作之前應該要省一點
反正我明年應該是會回台灣接案子了,所以吃一餐外食,不算太過份(是嗎?老公...)

然後就一直上演一個要請一個不給請的劇碼
扯了快半小時,朱終於受不了我的龜毛,一整個火大叫我不要吵不要盧了,哪那麼囉唆的人阿~

哈哈,我又輸了,給她請!

吃完中餐,飽得要死的兩個人,決定逛街消化一下
先是H&M五折特價,最後整個迷失在西班牙品牌ZARA的特價區中
不停地玩變裝遊戲,玩到小孩都睡著了,我們兩個還停不下來...........

我看到好多喜歡的款式,穿起來也好看,質料又很舒服,還大特價(CAD7-15,台幣五百左右)
但............就是一件也沒有買下手
話說是不要讓自己在衝動的時候購物,其實也是真的不應該買啦!嗚嗚...................

接著我們又去China Town採買,有些東西真的便宜很多,蔬果類的價錢只有外國超市的一半
櫻桃一磅99cent......等於台幣一斤才不到50塊(台灣的鄉親請不要太羨慕)

只是真的髒亂了點,很不習慣。

而且朱幫我買了絞肉、水餃皮、高麗菜,要幫我包水餃放冷凍庫!!!!!!!!
哈哈,是有沒有那麼開心的事阿。

本來想去趕ROM每週三關館前開放一小時免費參觀的
但為了省車錢,我們得先走路回我的住處放東西,走著走著就來不及了
因此直接回來這裡包水餃!!!

我就在旁邊聊天,看她一個人醃肉、切菜、包水餃
也不太知道要怎麼陪這種兩歲的小孩玩(目前我只會陪八個月之前的小嬰兒而已...........)
Chole被我搞哭了好幾次,就是叫她不要她硬要.....
真對不起在那裡忙著包水餃給我吃的媽媽........

最後厲害的小朱朱總共包了一百四十顆水餃,現在都在冷凍庫裡
我已經吃兩次了,好讚!

而且材料費:絞肉3磅3.37、高麗菜一顆1.34、水餃皮兩包共2.58,共7.23!
大概可以吃10餐,超省..........

這種朋友,夫復何求呢?

朱,我真的太幸運有你,希望你不會覺得跟我做那麼久的朋友很倒楣.....
(哈哈哈~你閉嘴,沒人叫你回答!你這種語不驚人不甘休的.........)



4 則留言:

juju 提到...

有你來,我可開心了(有藉口可以出門玩)
啊哈哈哈哈哈
我到覺得我們的緣分匪淺說(不知道上輩子是你欠我還是我欠你啦!)反正你這輩子是注定要當我死黨了,別逃.....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逃?開玩笑!
我還要等你包牛肉韮菜口味的水餃給我吃勒

耶?那我是不是應該先把現在的水餃吃完?

可是很捨不得吃耶.........

小芬 提到...

超想廖凱咪
超想廖凱咪
超想廖凱咪
超想廖凱咪
超想廖凱咪
超想廖凱咪
超想廖凱咪
.........
這樣看起來有很想嗎
小芬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有.........
阿我快回去了
開始倒數5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