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感激老天派貴人


上週末本來是很忙,決定不回宜蘭
但剛好仲介打來,說想找我談一下選外傭的事情
我想,就還是回家一趟吧,看看爸媽也好。

週日下午談完後,本想搭車上台北,但突然想起來
醫師約5/14回診時有提到,這次我爸加入CKD計畫
要做比較多檢查,需要空腹,可於回診日期的前幾天,先去醫院抽血
回診當天就可以看報告,這樣比較方便!
想說,5/7-9演完四月望雨,還得趕一個大標案
都已經回來一趟了,乾脆週一早上就帶老爸先去醫院抽空腹時的血。

說也妙,弄完這些事情,回到台北辦公室,才坐下來處理些公事
家裡就打來,說醫生通知老爸得緊急住院...

我連忙打電話到醫院找醫生
醫生說,檢驗師驗了血液,發現不對勁,立刻通知醫師評估
看需不需緊急處理,通知病人及家屬。

因為下週要演出了,有一大堆事情等著處理,還有一大堆會議要開
得立刻趕回宜蘭,確實給我很大的壓力
但我真的非常非常感激檢驗師、醫師,還有老天的慈悲
如果不是臨時起意要帶老爸去抽血
等到5/14回診,這三個禮拜,不知道會惡化到什麼程度。

於是交代了辦公室的事,我衝回士林住處打包,又立刻衝回宜蘭
先檢查老媽打包的東西,再把我覺得需要的加進去,不需要的拿出來
這時老爸已經睡著了,不想起床去醫院掛急診
只好大家都先睡覺,第二天再說。

來到醫院,我已經很熟悉流程了
先疾病分類,然後辦理急診掛號,接著找個病床躺下來
醫生來問問,抽血驗尿照X光與心電圖
然後我就去辦住院,挑病房,然後就開始搬東西…..

腎臟科剛好沒單人房,不過有間雙人房沒人住,當然我就先挑了
房門一打開,我就跟護士說,要裡面那張床
那可愛小護士不敢決定,按通話器去問「學姐」,看能不能換
學姐說「現在沒人,他們要換是可以,但是你要跟他們說,之後不能再換囉」

喂!親愛的學姐呀
你以為我們沒事幹一直愛換床阿?!
今天睡A床,明天沒事就睡B床,這樣很好玩是嗎?

通話器掛掉後,可愛小護士也表情尷尬地伸了伸舌頭。

當然,一住進來,我先把東西定位好,然後就把浴室打掃一番
安頓好老爸之後,接著打開電腦,繼續弄些該弄的事,講很多電話,備戰!

老爸的主治醫師(賴明育醫師)是個好好先生
總是很有耐心地把病情及治療計畫解釋清楚
有時定期回診時,我忍不住想抱怨老爸病識感不足,自我飲食控制不夠好
他還會反過來安慰我,說要持續鼓勵老爸
再轉頭苦口婆心地繼續鼓勵老爸,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他真的是個視病如親的好人
是我們的貴人。

上面的照片,是不小心找到羅東博愛醫院的網站上,還有病人寫回函感謝他呢!

醫院生活,非常規律,三餐都得照時間吃,六小時量一次血壓,每天量兩次血糖
不得晚睡,因為得早起
半夜護士兩小時會來察看一次(對,我就會一直被吵醒)
早上不到七點,竟然就來叫我老爸起床量體重,因為醫師查房大概也都七八點!!

呼~

昨天早上醫師查房時,就交代晚點要去照腎臟超音波
十點多,護佐就來帶我們去十六樓超音波室
一進去檢查室,我就訝異地瞄到賴醫師在旁編寫報告
因為通常照超音波好像會是別的醫師
就不吵他,我先安置老爸躺上檢查台
結果賴醫師超好笑,站起來、帶著點那種惡作劇卻沒被拆穿的失落感說:
「你們沒發現我變裝坐在這裡嗎??嘿嘿,我是賴醫師呀!!」

突然覺得,我老爸好像掛錯科,掛到小兒科了....

總之,真的很感謝老天派了不少貴人給我
雖然下週就要演出,而老爸還是得繼續住院治療,我卻不知道要找誰來當臨時看護
但我依舊非常心存感激地面對、處理這一切。

再次謝天、謝貴人。

2 則留言:

Vividgreen 提到...

祝福CAMI爸爸健康!
祝福CAMI工作順利,生活順暢。

匿名 提到...

為親愛的廖爸爸禱告...為親愛的卡米禱告...祝福再祝福...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