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我住在三星仁和大飯店

今天接到一個很特別的任務,就是幫我爸修改一篇文章
那是要放在他宜蘭中學的同學會的特別刊物裡頭。

寫一寫,真的覺得,有什麼樣的老爸就有什麼樣的女兒.....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文章囉~

--------------------------------------------------------
我是人稱Taka(塔卡),是宜蘭縣小小的三星鄉裡的最大尾!哈哈!個性海派聲嘯大,熱愛運動、樂於助人、熱心服務鄉里,(當然也有些個性古怪),是三星國小、宜蘭中學初中部、宜蘭中學高中部超過五十年的資深校友。

高中時代父早亡,身為獨子的我便決定從宜蘭中學畢業後,放棄繼續上大學的機會,返回三星老家,與慈母一同經營這家已經祖傳三代、有一百零六年歷史的老中藥店「仁和中藥房」。娶妻生子,都在三星鄉,育有一兒一女已各自娶嫁,膝下三孫(二女一男),皆乖巧伶俐、唇紅齒白、勇壯豐潤。

選擇留在鄉里繼承家業,或許錯過了外面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然而在這迷人的三星鄉野田間,與這塊土地、居民,共同發展出許多有意義的社團活動。例如加入了救國團,擔任常務委員,承辦許多有助青年自我成長及服務鄉里的活動,也長期輔導每年下鄉服務的各式醫療團隊,進行減低城鄉差異,提高社區醫療品質服務的義診與中短期駐診計畫;加入民防團隊,擔任中隊長;加入義消團隊,擔任出錢出力的顧問等,利用原有的在地人脈,取自鄉里,用之鄉里,並廣泛結交各路人馬。

另外,我也善用自己的運動喜好與人脈專長,相繼成立三星星友網球隊、三星柔道隊、三星羽毛球隊、三星高爾夫球委員會等,試圖推廣各式運動,並從國小國中體育教育及比賽開始推廣,希望培養學童及鄉民運動的習慣與觀念,加強正確的運動技能與常識,提倡擁有健康的體魄,才會有愉快的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五六零年時代宜蘭流行打軟式網球,我與當地學校老師及同好,於三星國小中庭組成星友軟網隊,從丙組開始參加比賽,獲得冠軍後升到乙組,再奮力升到甲組,最後把宜蘭市代表隊打得俯首稱臣,拿到全縣亞軍。適逢當時宜蘭舉辦區運會,我便轉至裁判組拿到國家A級的裁判證照,並擔任全國網球裁判委員會的委員,也曾被推薦至日本北海道國際比賽擔任裁判。至今,全國各地若有舉行比賽,也許都還可以看到我的參與。

近年來也打高爾夫球,到過日本、大陸、泰國、菲律賓等地打球兼旅行,日子過得也頂愜意。現在年紀比較有了,較少出門亂跑,改以麻將作為與家人朋友共聚廝殺最好的休閒活動。

朋友還是老的好,我擔任過多次宜蘭高中的同學會召集人,與同學在一起是單純且愉快的。我的朋友們也都知道,三星鄉街上有家已經屹立百年的仁和中藥房,但裡頭其實一直被戲稱為「仁和大飯店」,以前有我母親親手作的傳統美食,到現在由我妻子作的家常佳餚,皆得佐以美酒,再加上餐後泡茶聊天、酒飽飯足之後,還有麻將打,更重要的是有濃濃的人情味,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我依舊是四海交友、享受人生,永遠歡迎有朋自遠方來,仁和大飯店也時時為好友好同學們敞開。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廖小姐:
最近比較多發文哦,有空聯絡 av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