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大安醫院醫治台灣人

終於再次完成水哥的任務!呼~
2010是蔣渭水逝世八十週年及冥誕一百二十週年
2011是「蔣渭水精神」再度重現的一年!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警醒
他四十歲不到就已經事業有成,有身為台灣人的危機意識
體認處境與教育的重要性,並擁有完成大我的精神,奮力向前
我目前就是在這個年紀,事業無成,大我是有想法但也沒做到什麼
真的很羞愧....



有一天,我的小胖問我
雲林縣政府在哪裡?(斗六)台中縣政府在哪裡?(豐原)
嘉義縣政府在哪裡?(太保)宜蘭縣政府在哪裡?(宜蘭市,這我當然知道)
結果,我和一個大學念地理的朋友,竟然都答錯
然後趕快慌張地打開電腦google一番
而我也突然發現,我這麼一個熱愛自助旅行、又很會認地圖與方向的人
竟然連台灣有哪些縣市及其地理位置,都不太熟悉
更不用說那些一直以來被忽略的台灣地理與歷史,簡直陌生到一種程度!

唉~說愛台灣都是假的
我想,我們這一代,應該要重新認識這片土地
慢慢褪去以往因為戰爭、政治鬥爭所遺留下來的毒.......

也許做這三齣台灣音樂劇系列的音樂劇
就是要讓我們這群藝術文化工作者重新思考
找回自己土地上文化的價值與認同。

真的很感謝水哥的提醒
請讓我以這張古今合成的照片,代表且紀念我們這次演出中,充滿敬意的巡禮。

 
一切都有最好的安排!
這次渭水的演出,我要特別感謝長榮交響樂團
強哥(指揮邱君強)與長榮共振出來的音樂,帶給整個劇組強大的能量
我真的非常心存感激,這是一股向上提昇的新動力
我也相信,這份能量已經傳遞給所有來觀賞演出的觀眾,而且他們都會接收得到。

接下來,水哥還是有任務要我們做
渭水春風要在建國百年的慶祝活動中,再次發功
又可能還會走出台灣,從事藝術交流的活動
我只希望自己能夠不負水哥厚望,跟他一樣,奮戰到底。

很奇妙的是,這次跟長榮交響樂團合作,裡頭一直有許多熟悉的面孔
有人長得像我表妹,有人長得像我表弟,有人長得像我朋友
反正越看越像,就會覺得越來越親切。

誇張的是,第一次團練時,我就發現一個小提手長得很像我哥
連自己的妹妹都覺得像,那應該就是很像了吧~~
那時我一直在旁邊偷拍照,但都不太清楚
演出後,特地邀請長榮上台來與演工作人員一起合照
我終於鼓起勇氣跑去找他,要求合照
再臨時找出一張我哥照片,放在一起
讓大家看看,到底像不像,哈哈!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的伙伴,一起努力、互相支持地完成了演出
每一場謝幕時觀眾的掌聲,都給我莫大的力量
願這份力量,也如同安慰我的靈魂一般
安慰所有曾經為這片土地與人民努力、付出過的靈魂。

2 則留言:

令伯 提到...

新竹縣政府在那兒? 高雄縣政府在那兒?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新竹縣政府在竹北
高雄縣政府以前在鳳山吧,現在沒有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