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這世界沒有公平只有平衡


右邊是每天在書桌陪我的小兔兔,左邊是每天陪我睡覺的小獅子
這二隻都是有強大療癒能力的好朋友!

其實我從小都不喜歡這些puppet,完全沒有依附行為
也就是那種不會沒有什麼娃娃或巾巾就不能睡覺的小孩
結果四十歲(嚴格來說是三十九)開始喜歡
I don't know why....


小兔兔是在淡水買的,100塊!

小獅子是去年2012跟無垢去巴西演出時,在南非機場等九小時轉機的時候買的
當時在免稅商店一眼就看上,但猶豫了整整八小時。

我這輩子的上半段根本不可能花50美金買一隻布偶
但身邊有個一直很愛勸敗的好友對我說:
「你要想清楚,你這輩子很有可能再也不會來這裡,不買你會後悔!
不然我買送你好了~~」

Oh shit....聽完我立馬掏出信用卡,敗了。

後來想想,還好有買
因為,最近這二隻好朋友給我很多人生的啟示
一隻100塊,一隻1500塊,差15倍
也許就像有些人生出來就是銜金湯匙,有些人生出來就是連飯都沒得吃
有些人生出來就是天才神童,有些人就是怎麼教都沒辦法
這要怎麼說呢?

小兔兔要恨小獅子嗎?
也許小兔兔被小獅子吃掉了,都還沒辦法說恨呢
呼~

這世界要用什麼標準評判到底公不公平呢?


然而話說回來
我們醒來時,就是現在我們這個樣子了
似乎沒得選.......

但或許這根本是我們自己在還沒投胎轉世前
就已經自己決定好這輩子要走怎樣的旅程
只是現在我們沒有這個能力與智慧去通盤瞭解罷了。

然而,我還是非常相信
所有的天賦,都是老天給的
擁有天賦,其實責任更重
那是傳遞老天訊息的一個管道
那份能量大量的流過,管道也將同時被洗淨
若管道將能量取為己用而沾沾自喜,或者根本不願意接受自己成為管道
那這份能量沒有流到該去的地方所造成的結果(業)
接下來都將由管道承擔。

送出去一個意念,這意念總是會再繞回來
只是,可能很快就轉回來,也可能繞很久才轉回來
但終究是會回來
而且從哪裡出去,就從哪裡回來。

我其實花了好多時間才看懂這件事。

看懂這邏輯之後
也讓我更看清許多問題背後的本質。

小獅子,就做小獅子該做的事情
小兔兔,就做小白兔該做的事情
每個個體都有自己的功課,而且總是跟身邊的人息息相關 。

小獅子或小兔兔在我心中的地位與重要性
完全跟價錢、種類無關
我都很愛,相信上帝也是如此
生命..... is a really big game.........

我已經不用再抱怨這個世界為什麼不公平
因為我似乎窺探到
這個世界用一種也許我們已經懂,或者我們永遠都不會懂的邏輯在運轉
而且是平衡地運轉。

有些事情,慢慢地我懂了
我也開始停止再做那個太坦率的、自以為是的爛好心人
當我們任何一個人終究學到該學的lesson時
請都真心為他感到欣慰。

Let's always be ourself honestly with grace.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還好我只勸妳敗100元小兔兔...CCC
~Ang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