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

水痘住院 Day 8-1



2016/7/5(二)

早上八點護士突然用對講機呼叫我
問我可否自行到護理站,因為要照X光!

這才驚覺,我進來第八天了,完全足不出戶
根本連護理站在哪兒都不知道。

起身刷牙後,披了件簡單罩衫
帶著手機皮包及口罩走出去
哈哈~非常有種終於要出獄的感覺
還一直找不到隔離鐵門的開關
原來是要用腳踢....



到了護理站,幾個照顧我的護士跑來打招呼
尤其年紀比較大的那個大姐
頗關心我臉上的水痘今天進展如何。

突然聽到另一個大姐持續大喊~
廖又「秦」,廖又秦是哪位
我翻了個白眼走過去
輕聲地說,你好我是廖又ㄓㄣ
這大姐看也不看我一眼
逕自走進電梯,然後在電梯裡大聲說「跟上」!

見鬼了,是有沒有禮貌啊⋯⋯

到了二樓放射科報到處,領了號碼
報到小姐提醒,內衣脫掉,身上不要有金屬物品
這大姐轉過頭對我用高分貝說
要脫掉內衣聽到了嗎?
我嗯了一聲,在旁邊的椅子坐下來等。

大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走到我面前,分貝很高地說
要脫掉內衣聽到了嗎?

怎樣?是要我馬上脫嗎?
當然是被叫進去了才換吧。

我停了三秒,抬頭故意認真地看著她的眼睛說
已經聽到了,而且我沒穿內衣,謝謝!

這大姐繼續白目,分貝更高地說
你沒穿內衣怎麼不早說!

這時我一秒也沒停,猛然站起來
氣勢強硬,眼神應該很殺
但口氣特地壓抑到很輕盈地說~

怎樣?我有沒有穿內衣
需要你向這整間滿滿的人報告嗎?

猛然又坐下!

大姐終於閉嘴。

放射診間門打開,我起身走進去
經過大姐身邊時,冷淡地對她說
你先去忙別的吧,我可以自己回去!

碰!門關上。

謝謝舞監,這cue下得好(咦?)

結論
人生處處是劇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