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卡車婆婆


中文真有趣,「卡車婆婆」有好幾種意思。

但我要講的是
今天下午真的有一個婆婆被卡在車子旁......


廖阿肥下午不在家,所以我幫忙他看手機店
(我哥!我叫他廖阿肥,他叫我廖豬母!我媽都說,相煎何太急...)
我媽在睡午覺,我爸帶小姪女去游泳,我還得幫忙看中藥店
反正老闆不在,我都亂賣.....

下午大概三點多吧
突然對面的一台車緊急煞車,停在大馬路中間
裡頭一個原住民胖胖的小姐衝下來
一直揮手衝過來,大叫停車停車!
不到一秒鐘,我馬上聽到旁邊巷子有阿婆大慘叫....

天阿~她視力真是太讚了吧!

啊~~啊~~啊~~有人真的叫得很慘
我也衝過去看
原來是隔壁賣菜的阿婆(她叫阿靠,超級會做酥餅類的食物)
真的被一台車子卡住
左路邊(靠我家)停了兩台車,都有佔到馬路
右路邊也有一台車,停在路邊,是雜貨店老闆的車
以致於馬路大概只有一台半的距離可以過
這台白車的駕駛,七十多歲老翁
大概也是年紀大技術比較差吧,開過去碰到了阿靠
一緊張,又往阿靠身上壓過去,停不下來......


街上鄰居都跑出來,一直大喊叫救護車
我家最近,很快就撥了119。

阿靠婆完全痛到一個大哭
好幾個人都衝過去想攙扶她去路邊坐下
我連忙大喊小心,不要隨意搬動她!
怕她有骨折的話,亂搬動會更危險。

阿靠婆的孫子跟孫女都衝出來
她孫女「阿嬷阿嬷」地哭叫,我是很不忍心啦
但但但........

「靠么勒,你冷靜一點!跟你說不要亂搖她你聽不懂嗎?
幫忙她固定支撐身體一下,等救護車來!」

我還是忍不住地罵出來了,不這樣她大概聽不懂吧
孫女應該是高中生,一急會有激動的小動作,一直搖一直搖
我實在看不下去,非制止不可。

呵呵,幾個人大概有被我嚇到吧
溫柔女子的形象完全破滅......

安慰了阿靠婆兩句,就把她交給旁邊的鄰人
我衝回家拿相機。

老實說,開車的阿公是哪一個,我還不確定
大概是旁邊一直發抖,整個人坐在路邊呆滯的那個吧。


挖勒,縫那麼小,肯定夾得很嚴重很痛.....
救護車拖了大概十幾分鐘才來
阿靠婆已經痛到沒力氣
快暈了.......

奇怪,消防隊明明離我家不到100公尺
根本可以不用打119,用叫的就可以。


挖,門都凹下去了
這力道應該不輕
我開始在心裡為阿靠婆祈禱.......

救護車還是沒來
如果所有來看的鄰居都躺在地上,一個接一個
總長度也已經超過到消防隊的距離了。


妙的是,最後這台肇事的白色小轎車
排檔竟然停在D檔.....

救護車終於來了,把阿靠婆固定在擔架上
送去羅東醫院
她媳婦麗玉姐,急忙回家拿幾件換洗衣物
由阿靠婆的兒子陪她去醫院。

救護車「歐應歐應」的聲音,響徹大街小巷
那半小時裡頭,不知道會不會又是一個天人永隔
大家眉頭都顯出驚恐。

警察還沒來
明明警察局就在我家對面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
警察局的隔壁就是消防隊。

又過了五分鐘,警察終於出現
還開著警車勒.....
拿著V8開始蒐證,不過大家都已經散開了
這種效率,實在很可怕
如果到時有內出血過多的問題,責任是誰的?!


其實,我要去拍照時,有打電話叫我媽下來顧店
結果一直沒人接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她已經以飛快的速度衝到旁邊巷子去看了
完全感覺不出來是腳在痛的老婦人耶...

後來救護車開走後,街上恢復平靜
有幾個老婦人一起聚在我家店口
討論起這件事來。

我媽先說,有個人跟她講
阿靠婆的眼角都滲出血來了
可能很嚴重。

(放屁啦,哪有撞倒眼睛阿~)

另一個阿素姨馬上接話說
之前她婆婆年紀大,不小心跌倒
之後沒多久就走了,老人家都很怕受這種傷。

(這是怎樣,詛咒人家嗎?)

又有對面的雜貨店老闆娘過來說
好像有聽到骨盆被截斷,「喀」的一下,好可怕...

(吃屎啦,聽得到我頭給你....)

這時我老爸去橘子坑的鄉立游泳池游泳回來
只看到車子而已
他馬上說,這是車怎樣開又怎樣夾到的
說給一個來買中藥的兩個老客人聽。

(沒看到,還講得那麼傳神,太厲害了吧...)

一個老阿婆衝進來,又講
她聽到阿靠被車子撞倒,腰的骨頭都凸出來
這下完蛋了.....

(這我太無言了...完全不是事實)

總之,一路一直有各種不同的說法
他們講來講去,講到太陽快下山......
根本沒有一個人看到,但每個人都講得口沫橫飛
真奇怪,怎麼沒有人來問問我呢?
我算是很快就衝過去的第一領先群耶
而且老娘還有拍照存證呢!

唉...........

後來,天快黑了
我去冰箱拿了一支義美紅豆粉貴來吃
想說,應該檢查有初步結果了吧
跑去問麗玉(阿靠婆的媳婦)
她說照X光的結果,阿靠婆骨頭都沒斷
可能只有肌肉嚴重夾傷吧
得住院觀察。

真是萬幸萬幸萬幸萬幸萬幸啊~
雖然小時候有印象,阿靠婆因為蓋房子的事情
就為了那幾吋幾吋的牆壁,對著我家大吼雙方對吵
但我還是很擔心她,知道她沒事也安心不少。

但另一個消息是
原來撞倒阿靠婆的,是麗玉的親叔叔..........

那台車到現在都還停在現場
麗玉那年邁的叔叔還坐在路邊失神中........
不過,我不好意思再去拍人家了啦!!!!

鄉下的意外事故
跟一齣戲一樣好看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忍不住要說:這真是教育短片耶!
呵~不可以幸災樂禍

不過來分鏡也不錯
第一場:意外事故現場,警/消處理前亂象
第二場:警消處理時,現場議論紛紛的民眾
第三場:送走卡車婆婆後,鄰居的大討論
第四場:回到醫院現場最新狀況
謝幕:最後要加一句,開車不卡車,卡車別開車喔....哈哈哈

真是瘋了, LIVE都沒妳寫的神,
難怪妳熱愛戲劇,甘拜下風~哈哈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還好我有拍照...

那個很晚來的警察竟然說他拍的V8不小心洗掉了
來我家找我爸,說跟我要照片
還叫我挑五張給他!

靠邀勒~照片全都給你沒關係
但請你自己來挑!!!!!!

希望他不會看到我在這裡罵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