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走雪隧坐什麼車


今天回到宜蘭,在南三門坐通勤計程車大隊走雪隧
身邊一對母女睡得可真熟
兩人一模一樣的臉龐與歪斜的角度
形成一幅迷人的畫面。

大學時,我大概一年只回家三四次吧
(含寒暑假、中秋節與過年)
從高雄坐巴士到台北,換火車到羅東
坐公車到三星,然後走路回家
這樣一趟至少八小時以上.........累爆!

坐火車老買不到票
真的不想站,也只能開賣當天早上六點起床打電話訂票
不然就是認命算了,站兩個小時回去囉。

自從有了雪隧之後,宜蘭真的不一樣了
因為對台北來說,跟去淡水一樣近
觀光業和房地產都漸有復甦。

計程車在台北羅東宜蘭都成立聯合車隊組織
之前是叫滿四個人才開車,每人單趟300
人數不夠就是得等
後來是滿三人以上,30分鐘開一班,只要有四人隨時開車
現在是滿兩人以上,20分鐘開一班,一樣滿四人隨時開車。

有制度,成立互助會
這是非常好的組織戰
還提供客訴專線,如果查屬事實
還會依照輕重處以停止排班之處分。

他們都在南三門,有專人負責排班表
彼此幫忙拉客
因為客拉得越多越快,就越快輪到下一台車
利人又利己。

前陣子出現白色的七人座小巴士
只收250,大家都說好,我也想去試坐看看
結果,哼!那根本是在鑽法律漏洞嘛!

事情是這樣的
七人小巴士,根本就是白色私家車的牌子
(計程車應該是營業用的綠牌吧)
這種車行背後根本就是營利目的
卻去註冊叫做綠色交通推廣啥啥協會的
要坐車,一定要登記成會員
只要一個人加入會員,他們就捐五元給礁溪一家什麼育幼院的
發一張叫做預約登記會員卡,沒卡不能坐車。

是阿~假會員專車之名,行交通營利之實嘛!
又,加入會員之後
我怎麼知道這會員資料會不會被拿去做什麼用途呢?

總之,我就是看不慣這種事
杯葛!!老娘就是不屑坐
情願多花50塊,也要還計程車司機一個公道!ha....

何況,計程車是營利牌照,他們有投保意外險
那種會員專車有沒有投保,我也不知道!
屆時發生了什麼意外
乘客的權益又是誰要照顧呢??

所以強烈建議親友們
我們要支持認真且組織化經營的計程車隊
提升宜蘭的交通好品質囉!

不過今天還是有一件事情,讓我小不爽,就是
老娘上車都習慣帶安全帶
就算坐在後面也是
這絕對是個好習慣。

但今天那台車的後面,有安全帶,但沒地方可以扣
司機說在椅子後面沒放出來
因為這樣座位不好座
我說,安全跟生命比較重要吧!

司機說,我們的駕照是用考的,不是用買的
你放心啦
而且很多人都不願意戴阿~
現在也還沒開始強制執行全車都要戴。

我說,運匠阿~命是自己的,不是政府的
那些不帶安全帶的人,怎樣了是他家的事
阿對於我們這種比較怕死,想戴的人
你總不能忽略我們的權益吧?!

司機哈哈大笑地說
妹妹阿,你講話很犀利耶
阿你不要那麼怕啦,我開車你放心啦

碼的,他就是聽不懂我說的話勒
不過看在他還叫我妹妹的份上
還有,旁邊這對母女睡得那麼熟
算了!

下次我坐車,一定要先問後座有沒有安全帶
不然老娘也是不願意坐......

別說我難搞
生命跟安全真的很重要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