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秀秀給你秀秀...


秀秀,是我的一隻老貓,快15歲了
換算成人類的年齡,或許他已經七八十歲了吧!

我從大三那年開始養,他才八個月
一路陪我走來,他貓如其名
非常地優雅,安靜,驕傲,且「秀」氣的不得了....

跟他的相處很奇妙
他過他的,我過我的
但是
我需要他的時候,他會給我秀秀
他需要我的時候,我也給他秀秀

秀秀,是名詞,也是動詞。


本來我跟他的生活,好得很
結果我莫名其妙地,竟然愛上一個嚴重懼貓又會過敏的男人
那種內心的交戰,沒養過貓的人不會瞭解。

後來,我的好友張小丹拯救了我
她把秀秀接到台中,她說她會像愛我一樣地愛秀秀。

我也相信她真的是。

上個月,張小丹摔斷了腿
我還去了趟台中,當她三天的女傭
看她每天用單腳像狗一樣爬上五樓的房間
還要打掃房間、清理貓砂....真慘!

更悲慘的是,劇團行政走光光,下個月大概有十數場演出吧
她身兼藝術總監、導演、行政、宣傳、票務、技術等數職
忙得跟狗一樣。

偏偏秀秀在這時候生病,食慾不佳,有幾天吐了
帶去看獸醫,診斷是慢性腎衰竭,住院住了一個禮拜
現在是病情算穩定了,啥指數的已經下降
但之後需要每一到兩週回診一次,還要定期吃藥!

張小丹說,她真的忙到沒空照顧秀秀了~

我想,以她這種金牛座的個性
她說撐不住就是真的已經沒辦法撐了
我開始得找人幫忙養
或者至少撐到張小丹演出結束(要兩個月以後)....

唉,一隻需要照顧的老貓,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養
我也真的是開不了口,也不知道要對誰開口...

總之,就是失眠了兩天
腦袋裡不停地想,想到就想掉眼淚
人又遠在美國...

就算下週回台灣了,住在阿姨家或死黨家,也都不能養貓
跟老公說,他又不懂(他怎麼會懂呢,怕貓怕死了)......

唉,哪裡有愛貓人士能出來拯救我一下嗎?

這真是個太奢求的期盼了吧...

看到秀秀孤獨的眼神,趴在門口的拖鞋上
我心都碎了....

秀秀的相本: http://photo.pchome.com.tw/cari/03/

---------------------------------------------------

後記:

很妙,我開始在幫秀秀找寄養家庭
但好幾個人都對秀秀需要的醫療照顧有顧慮
所以我找了張小丹要問清楚。

張小丹完全不懂我在問什麼
她小不耐煩地說,什麼寄養家庭阿,秀秀會生氣
我光帶它去獸醫院,才晚一天去接,它都會生氣了
不可以寄養到別人家啦!

啊?靠么勒,原來我焦慮好幾天的事情
根本是一場誤會嗎?

張小丹繼續說
我是跟你說我很忙,沒空照顧它,是我真的很忙
不是叫你去找寄養家庭
得找人帶秀秀去看獸醫,是我會去找,不是叫你去
好啦,我現在真的很忙,不跟你說了喔,掰掰!

然後她咻~一下就不見了
留下我很錯愕.....

一分鐘,又突然上線傳來最後一記回馬槍。

不過我跟你說真的,獸醫說秀秀很老了
我很努力養到讓你能看到它
你回台灣時,趕快找時間來吧......

那晚我還是又失眠了.......

Anyway, 還是很感謝幾個好友的關心與熱心
Ro, Lu, Jean, 咖啡, 櫻茹, 佩筠, 乃, 雞, 安琦, 德妹.......
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

最後再次感謝張小丹,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也很愛秀秀
你老了來住我隔壁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問Rulo

匿名 提到...

姊姊...看到這篇文我很傷心...

想幫忙但是伸不出援手 :(
上次一時興起撿的母貓生一窩小貓,到現在都還沒送完。養在客廳走廊,都是室友在幫忙照顧。

房間裡兩隻貓咪就已經天翻地覆。
他們兩個閒來沒事還會隔門跟室友的貓打架,秀秀來可能也沒辦法輕鬆的跟牠們相處。

這真的很痛,我理解。
姊姊要堅強...
我會幫你問問朋友的~ (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