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台灣,是一個國家



台灣,是一個國家。

沒有開始出國旅遊或工作去之前
我從不瞭解一個國家的實質存在跟認同感的重要性。


---------------------------------------------------------------------
轉載自新聞局網站
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新聞局國際文宣廣告設計創意登場

今年我國首次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為加強國際文宣力道,行政院新聞局今天上午舉行聯合國推案國際文宣發表會,創意稿首度亮相,並於會中播放30秒3D 動畫短片,新聞局長謝志偉除了介紹今年的廣告創意及理念,並自內而外身著印有今年文宣廣告創意圖樣的4件不同上衣(背心、T恤、Polo衫及台灣衫),逐件展示,象徵台灣入聯的訴求將綿延不絕,透過不同的人、不同的媒介強力向全球放送!

謝局長指出,本年國際文宣廣告圖案為一頭形似台灣的座頭鯨被關在魚缸的景象,主文則為“A vital life should not be limited, a democratic nation not isolated”(充滿活力的生命不該被限制,自由民主的國家不該被孤立)。充滿活力的鯨魚,原本應與其他魚類一同徜徉在大海中,卻受困在狹小的玻璃金魚缸內,此等不合邏輯、荒謬的圖像正呼應著民主台灣面臨著孤立受限的國際困境,畫面另搭以鮮紅色醒目圖印“End Political Apartheid!”(終結政治隔離!),則力陳國際社會對台灣施加之種種不合理束縛,最後再以“UN Membership for Taiwan”(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文句,呼喚世人應以行動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傳達的訊息至為鮮明強烈。

謝局長指出,陳總統代表台灣集體民意致函聯合國潘基文秘書長,對方卻錯誤援引2758號決議,拒絕台灣入會申請案,除了是漠視台灣2,300萬民眾的人權外,亦違反聯合國憲章強調的普遍性會籍原則,聯合國不該用毛澤東與蔣介石2位獨裁者內戰的結果,來限制數十年後自由民主的台灣。

為了配合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今年國際文宣除了嚴正鮮明的論述外,在推案作法上亦力求創新,謝局長表示,推案動畫短片除了英語版外,還有日、俄、西、德、法語及華語版本,新聞局將提供各駐外單位在全世界重要電子媒體、網站強力播放。此外,9月起即可看到刊載著新聞局廣告的市區公車穿梭在紐約街頭,路線將行經聯合國總部大廈,並在鄰近地區電話亭刊出廣告,另亦將於國際主流媒體刊登平面廣告,期以動態與靜態之廣告雙管齊下,傳播台灣訴求,產生視覺衝擊力及感染力。

謝局長感性地表示,台灣如同經歷過大風大浪的鯨魚,經歷過戒嚴時期及1971年退出聯合國的重重打擊,卻仍活力充沛,今日受限於種種困境,被聯合國排除在外,希望國際社會能秉持人權正義,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本年國際文宣廣告預定於8月25日在「紐約時報」網路版率先曝光,並將陸續刊登在「時代雜誌」、日本「正論」雜誌及其他重要媒體。此外,新聞局派駐全世界各地之駐外人員亦將盡全力宣達台灣之立場與訴求,爭取全球主流媒體之瞭解與支持。




2 則留言:

元元 提到...

那請問"中華民國"是一個國家嗎?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不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