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天天天藍?!


到美國四天了,理論上已經沒有時差
但今天早上就硬要八點起床看選舉開票
結果,果然已經是天天天藍了....

謝哥應該超悶,選舉的結果或許不完全是他個人能左右
簡直是完全承擔了民進黨政府這八年執政成績。

某位工作老闆說
我不支持國民黨,但我更痛恨民進黨。

某位關心政治的密友說
如果馬哥落選,台灣會亂四個月
如果馬哥當選,台灣會亂四年!

另一個密友的老公說
我們知識份子應該要當永遠的在野黨!

基本上我不藍也不綠
我是台灣人,而且一點不認為台灣應該且能夠要走向那種---
我們從小被灌輸的「一統中國」的路。

這次小胖回台灣,某天晚上要去劇院看演出
我們提早到了,去中正紀念堂逛一逛
抬頭看到這個大大的國民黨徽,實在頗有感觸
從小我媽經常說,做人要感恩
我們都是吃國民黨奶水長大的....

有嗎?
不過這個標誌確實頗像哺乳工具沒錯,haha

但對我來說,政黨輪替是必要的
做不好就下台!(雖然上台的不一定會作得更好)

天又轉藍了,還整整贏了兩百多萬票
或許不一定是國民黨好,或者馬哥好
或許只是阿扁領導的八年政府需要為這次的失敗負全責
當然,首先該坐牢的就該坐了吧!

報紙上寫
選馬的七百萬人,是為了怕餓肚子而投票
選謝的五百萬人,才是為了尊嚴而投票
很精闢
但是話說回來,沒有吃得飽,尊嚴很空虛
不是嗎?!


去年在美國一整年,努力瘦身八公斤
短短回到台灣工作幾個月,全部胖回來
這張我跟小胖一起的合照,臉肥得嚇人,像麵龜一樣......



這是底特律機場的入境大廳
我就是躺在這張長椅上,等著班機延誤又行李運丟的小胖!

在海關入境的時候,海關阿伯拿著我的護照對照著他的電腦
又看看我
來回check了好幾次,露出奇怪的表情
馬的,我還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勒
阿伯開始沈默下來,我開口問 anything wrong?

阿伯說 What's happened to you? You look so different?

Really? I...I...I think I just had my hair cut and gained some weight...

結果這個阿伯給我哈哈大笑......馬的!

這次回程坐長榮班機的經驗也很妙
從舊金山入境之後,轉飛底特律
在飛機上,旁邊坐了個不知道是哪裡來的男人
腳超臭,一直躺在我跟他中間的那個空位就算了
他馬的腳一直踢到我
還一直打噴嚏不遮住,幹他馬的一直挖鼻孔然後在椅子上擦
害我沒辦法睡覺,正當忍無可忍要開罵的時候
右前方一對越南來的老公公、老婆婆夫妻
老公公心臟病發作,整堆空姐忙成一團!

還好有一個醫師(應該是台灣人)過來幫忙
折騰一小時之後,終於沒事了
結果是一個外國長髮瘦男人一直很焦慮
不停地跑去看老公公,不停地發出緊張的聲音
還跑去跟空姐說,飛機應該返回,趕緊降落啥鬼的
不然他就快要死了,就快要死了~~(手還直指著老公公)

我又快要爆炸了,因為他實在太誇張
但腦中浮現小胖平常就會不停地對我嚴厲地耳提面命
叫我不要多管閒事!
結果一個空姐(應該是team leader)超讚
她對那個焦慮男說
你是醫生嗎?如果不是,請你閉嘴且坐好
照顧旅客是我們的職責,那位病人的情況已經在醫生的掌控中
制止打擾其他旅客的行為,更是我們的職責....

哈哈!很讚!
下飛機的時候,這空姐跟我說抱歉,害我們被客人吵到了
我拍拍她的肩膀說
完全不會,我超欣賞你的表現!
她好訝異!
我也很訝異,老娘只睡三小時不到還能說出那麼充滿鼓勵的言語。



來到我朋友家,為了調時差,不敢睡覺
索性陪小孩玩大富翁
不過整個是英文版喔,連錢的算法也是K,M, B的
經常一直轉不過來.....

窗外雖然是綠油油,但溫度低的可怕
手腳發冷,在室內也穿大外套、披大圍巾。

呵呵,果然,我真的回到了密西根囉!!!

接下來應該會比較有自己的時間
可以好好地寫Blog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整個笑翻中...哇哈哈哈...
吼~~話說,坐飛機趣聞應該可以寫100篇了吧...哈哈哈...

大富翁英文版,讚!本小姐有中文版...嘿嘿..

至於海關,也是可以加入本小姐旅遊中最有趣的對話篇,每次都很搞笑...不過妳這個...阿伯有他的啦!!哈哈....

匿名 提到...

哈哈哈
我覺得你應該出本書
內容是有關搭機發生的驚奇事件
之前聽你說過
你睡機場的事情
也是讓我永難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