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200905家庭電影院片單

0508 Burn After Reading 閱後即焚
0508 The Wrestler 力挽狂瀾
0509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地球停轉日
05010 Gran Torino 老爺車
0512 Seven Pounds 七生有幸
0513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0513 Shortbus 性愛巴士

0508 Burn After Reading 閱後即焚
完全不相關,卻又息息相關的幾個人,各有秘密、各有所求
失控荒謬的劇情發展,執著、愚蠢、真實、殘酷全部快速地攪和在一起
像一杯營養卻難以吞嚥的精力湯一般,令人不知所措
卻好看地不得了!!!

0508 The Wrestler 力挽狂瀾
愛你九週半、天使心系列,看過的應該都知道米基洛克有多帥嗎?
瘦長、斯文、神秘性感氣質,但現在完全是另外一個人!
看這部片,一開始不能揮去當年的米基洛克形象時,完全看不下去,不停下來不行
隔天繼續看,已經可以調適了,開始覺得很好看。

他的人生完全就是這麼真實地跟電影裡的Ram一樣
沈重不堪,又停不下來,似乎得稱到死才能解脫
他真的演得非常好。

0509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地球停轉日
這部片讓我想到湯姆克魯斯主演的世界大戰 The War of the worlds
這種故事都層面很大,一直打殺那不如去看星際大戰還比較爽
轉而以微觀方式描寫人性經歷巨變的轉換,我想應該是世界大戰想做的
那個部分有,但比起所謂世界大戰的開始與結束之荒謬程度,反而被拖垮了。

網路上一陣撻伐,說地球停轉日劇情有多麼不合理
其實對我來說,整個架構的邏輯,反而是比世界大戰好多了
人類確實很糟,破壞、濫用地球資源,如果不改變,或許根本不需要上帝或外星人來毀滅
或許我們這一個世代就能看到盡頭的來到了。

Who does deserve a chance?有危機就會改變?
這是個超級完美的解法,對我來說卻也是一個迷思
最好能有看懂危機的智慧。

05010 Gran Torino 老爺車
這老頭的個性我實在太欣賞了,他演什麼都像演他自己,一個外冷內熱的固執硬漢
這條老命也實在是活得太有價值了!
極推!超好看。

0512 Seven Pounds 七生有幸
我表弟覺得不好看,因為不自殺他可以幫助更多人
但我覺得,他就是已經痛苦到活不下去,那不如就讓自己的死有更多實質上的意義!

0513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大家都覺得很好看,但我覺得很遺憾
Benjamin的一生很奇妙,但是並不真的精彩,精彩的反而是她身邊的人,像他的養母
而且在最美麗的時候(有一個愛的人,即將有一個孩子,一起組成一個家庭)
卻擔心自己的與眾不同帶給愛人與孩子困擾與痛苦,於是選擇離開
然而,我卻認為,最大的愛應該是要留下來,一起經歷一起面對
離開很容易阿,忍受孤獨與自以為是的煎熬而已.....
女兒都長大了,他還一整個看起來那麼年輕
就讓自己的老婆去嫁給別的男?就這樣錯過自己小孩的成長過程?
唉,真是不浪漫!醒醒吧~各位觀眾!

0513 Shortbus 性愛巴士
超級推!這部完全以A片方式拍攝,真槍實彈露三點
不止跨越性愛,也跨越性別
沒有愛不愛,只有性高潮;沒有男人跟女人,只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