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LA表弟的搬家記(二)完

搬完那天晚上,我雙手手指發紅腫脹,洗澡洗手都會痛
第二天起床,是有好一點,但雙手還是腫得像在發功,剛練了整晚的鐵砂掌一樣
這種經驗可真是第一次啊~

之前已經約好搬完第二天安裝電視cable的會來,果然我一早就被電鈴聲喚醒
一個菲律賓面孔的安裝工程師,自我介紹說他叫Erico.....

前房客電視是裝Direct TV,網路是用verizon光纖;表弟是用Charter的cable+internet
轉過來後決定網路續用原本的verizon光纖,再看看Charter的網路要不要取消。

Erico正在巡視整個房子,用他們工作用專屬的PDA回報了一些問題
十分鐘後他的supervisor出現,叫做Ben。

我一見到Ben,就一直想笑,他東方面孔,帶著一副淡藍色眼鏡,一般高但身材很結實
Familiar? 他自己也笑著說,Haha...But I am not that chinese movie star.

果然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而已,他長得真像甄子丹啊!
完全一整個甄子丹來你家幫你裝電視的FU~ (可惜沒拍到照片)

在他們找線的過程中,推測車庫的某個角落應該藏著一個大的訊號交換盒
於是Ben請我在他們爬上屋頂去察看的時候把阻擋物移開!

挖靠!那角落已經被我堆滿箱子到天花板頂了耶(照片左邊,是清到一半才想起要先拍照)
我站在那裡看,思考要從哪裡開始搬起,再搓搓我依舊腫脹的鐵砂掌
心想,真他馬的倒楣!

那個Ben突然在身後笑著說
Are you gona stand there or you want me to move the first box for you?
哈哈,我說 Good idea, go ahead!我只是開玩笑的,其實大多數是空箱子
結果他還真的幫忙搬,而且很快地那交換盒就露出來了。

他稍微看一下交換盒,就完全確定得重新拉線了!
於是他們上屋頂去,直接決定怎麼拉法。

接下來Erico從其中一個房間的床頭櫃後面的小門,鑽進去車庫的屋頂(如上圖)
甄子丹在屋外爬高梯接應(應該用輕功就可以了吧,哈哈)

在美國,他們進別人屋子裡,肯定不會脫鞋子,即便你家是鋪地毯
但他們會套上防塵鞋套(如上圖),這主意很不錯
只是,屋頂那麼髒,踩來踩去也是已經弄髒才剛清洗過的地毯了呀
唉..............

Ben有個好建議,他說搬家之前就一定要先申請移機並完成安裝
不要等到東西家具都進來了,才要安裝線路,這樣反而很容易造成不便。


幹這行應該得不怕高才可以,拉戶外線的時候我看得超級心驚膽跳,因為那梯子實在是很搖晃
Ben爬上去的高度也大概兩三層樓吧,還得拿著電動screw gun跟釘子去順那條cable線勒~

偷拍了他們的工具袋,好看又方便。

Ben跟我解釋他打算怎麼拉線之前,先指了Direct TV的拉線法給我看
Oh my god~ DT直接這樣走線實在是超級醜,整個破壞了房子不論內外部的美觀
他只說了一句 We will not only just do it, but also do it RIGHT!

恩,不錯,這個在這家公司幹了十年的supervisor很會替公司作形象跟公關。

因此他們決定讓這條外面的線沿著屋簷走,並且藏起來
只是那條線他都還沒固定完,就在高空中接到一通電話
不知道是朋友還是家人打的,總之我聽到他說他十五分鐘之內會趕到
而且地點是某一家Red Lobster!!!

馬的,這是我跟小胖最妄想的餐廳之一
但現在真的太窮,只能求溫飽,就努力期待中樂透才能去吃囉,嗚嗚。


Ben遁走之後,很妙!也沒跟Erico講一聲
Erico從早上十點開始一路忙,在樓上樓下、屋內屋外,還有前後兩個屋頂之間跑來跑去
他很訝異Ben沒有把線拉完就走了,哈哈!

不過這個Erico真是個好咖,一點也沒有因為疲憊或飢餓而停下動作
甚至忙完屋內的拉線之後,去屋外接續Ben還沒拉完的線時,還覺得Ben拉得不夠直
硬要全部重新拆掉再拉一次!

此時他已經從早上十點開始一直工作到下午兩點,都沒停下來過。

那在屋簷下面走的線可是每隔大約一公尺就得爬下來,挪動梯子,再重新爬上去一次
含修正的跟接續拉的,至少上下來回總共爬了超過十次吧。

好不容易爬高的部分都做完,我隔了至少三公尺的距離竟然聽到他飢腸轆轆的聲音
也沒什麼東西可以給他暫時充飢,只好拿瓶奶茶給他喝
他笑笑地說,Thanks, Ya! I need some suger.

稍微小聊了一下,他果然是菲律賓人沒錯,二十歲跟爸爸來到美國
今年三十七歲,結婚兩年,一直想生小孩卻都生不出來(跟我一樣,哈)
這個工作他幹三年了,還蠻喜歡的,尤其安裝工程這工作
公司通常規定他們45分鐘就得完成一個一般接線的工程(像我們這種是情況比較特殊)
有時候一天他可以做四五個,有時一天只能做一到二個
我開玩笑說,Today you have a bad luck
他大笑地說,把事情做得讓自己滿意,而且對待別人的房子就跟對待自己的一樣
看別人開心他也覺得很安心的這件事,讓他覺得很有價值。

挖靠,這家公司是有在訓練員工怎麼跟客戶應答是嗎?!
不論講得真或假,這種話還是很動聽的。

不過Erico他真的很認真、很真誠,我已經看著他工作一整天了
他釘的每一個釘子的位置都很精準確實,拉cable線的每一吋都很直很順
工作完成後,填工作單上面的手寫字體很整齊,每個要測試的步驟都做得很仔細
工具清點、歸位與廢料垃圾也都收拾得很乾淨
總之他一點也不馬虎,而且讓我覺得他很值得被尊重。

最後他打開PDA回報工作完成後,馬上又有下班前的最後一個案子要跑
於是我送上一個準備好的小紙袋,裡頭裝了
1.一瓶可樂一瓶奶茶
2.我們僅剩的最後一個可頌麵包
3.還有幾顆洗好的後院摘的好吃李子
跟他說 It's for you, in case you have no time to buy your lunch!!

他好開心好開心地像我道謝,並握手道別。

我留下他的全名,寫信去他們公司網站
特地稱讚他們這個員工給了我們最好的服務。

在外生活,遇到貴人很多
不需要太高興,應該是要更珍惜
並且把這份善意繼續傳遞出去才對。

最後,也在此感謝搬家記裡頭所有的貴人
而我終於寫完搬家記了,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