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錯過2008喜樂社區


今天傍晚本來想出去亂逛一下,結果著裝完畢走到樓下,看到大雨立刻轉頭返屋去
然後又莫名其妙地開始搜尋2008年那齣首演沒遇到、好像加演也錯過的音樂劇「喜樂社區」。

先是在Youtube上面看到一首歌「我希望重回學校」,覺得錄音不好,詞曲搭起來有點不順
還有,怎麼有幾個人會連音都唱不準.........聽得好痛苦,第一印象不佳!

但看了兩個比較長的演出片段之後,開始覺得很有趣、有特色....
或許演員沒那麼專業,但是這些市井小民的人生百態,演起來雖然生澀了點
但整齣戲的意圖卻是麻辣夠味!我喜歡!尤其是.........

要先看影片才知道。


媒體報導,導演曾慧誠。


喜樂社區演出片段 Part 1

出場歌,人物個別出場,簡直是每每有驚喜阿!(音準音準、拍子拍子,唉呦喂阿....)
突然出現一句台語,那標準的招牌燦爛傻笑,是我們葉百洵啦!(紅衣服)鼓掌鼓掌!
節奏感出現,好有RENT的搖滾氣味,不錯,但我真的沒辦法忍受音不準式的高音吶喊。
「歡喜的出外人」舞蹈動作不多,但還蠻令我會心一笑。

「有夠衰」這首歌,我很喜歡,快速十六分音符確實如同介紹說的,有種張力
每人在講自己遇到的衰事,在比衰,阿兩個男人室友的吵架特別好玩
大完便不沖水,叫做不在乎別人的感受
我最喜歡武雄唱的這句「他挖完鼻孔馬上就去挖腳指頭,然後還用那隻手來摸我的頭」
還有還有,「內褲居然放在冰箱裡頭」!
另一個叫巴力克就回嘴說,你不知道冰過的內褲穿起來有多爽嗎~

哈哈~ 一整個讚!我就喜歡這種口味的。

還有一首也是這兩個同居男子的歌,叫做「如果你是Gay」
一開始我以為是兩個gay couple在吵架,到這首歌才知道
原來武雄沒出櫃,暗戀室友巴力克,巴力克是個樂觀原住民,聰明又白目
他一整個懷疑武雄,鼓勵加誘導他出櫃,很有戲味跟趣味,加分。

這兩個男的都不錯,武雄唱的比較好,巴力克有戲味
我們葉百洵也很好!接下來唱的那首,應該叫做「愛的混成曲」吧
一個女的送他CD,他懷疑曲目是不是在表達愛意
於是念一堆歌名串成一首歌,跟K歌之王有異曲同工之妙
葉百洵那個傻樣實在很可愛。

李潔亭表演很好,她的點都很清楚,音色有辨識度!但是音樂系的怎麼音準不太穩定,可惜了。


喜樂社區演出片段 Part 2

這段一開始的「嘿咻歌」,還蠻惹火的,只可惜lulu人標緻,聲音還要多磨練
接下來Gay武雄,這種小人物的真心話歌曲「美夢成真」
有流行歌曲排行榜上的催情旋律,讓我想起張學友的深情,不錯,有迷人。

知道比較多劇情,裡頭的每個人都在歷經某些人生的混亂過程
這時候再唱出「我希望重回學校」,情緒有被累積到,反而那個音不準就可以忍受了,哈哈。

「社會是一隻凶猛巨大的野獸,張開血盆大口狠狠將我吞沒」,沒錯!
但是,「在學校走路有風說話大聲,我知道自己是誰,我知道該怎麼做」,喔?是嗎?
學校生活是很單純,然而出了社會才開始真正長大吧....好啦,我找碴。

「就是你」的那個演香港人的男子,他這首歌非常真摯感人
跟他對唱的女子,唱破了順便哭出來,轉得非常好!!這個點也是該哭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到他們的部落格去逛逛
作品簡介
劇情大綱

雖然這齣戲還讓我覺得完成度不夠,尤其演員演唱能力還要多努力
詞曲不夠順貼(好難形容阿)
而且劇名「喜樂社區」那麼溫柔一家和樂的感覺阿,跟麻辣內容一點也不搭,可以再改精準一點
但是已經足夠帶給我一個愉快的夜晚了。

音樂劇的創作,就是需要這般的創作力與實驗性
就是努力做,就是投入去思考,就會繼續進步
我也是這麼對自己期許。

沒看到現場真可惜,光是幾段影片是不夠滿足,希望還有機會看到。

這篇完全是不負責任地亂寫,反正我是寫不出好劇評的人
只能在個人部落格撒撒野............

2 則留言:

小麥媽 提到...

親愛的,我一看你介紹的內容,就想起百老匯的Avenue Q......這應該不能叫做"原創"。有機會你一定要去紐約看這齣,非常精采。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呀~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之前我也想去看Ave. Q
只是當時在DM上看到是人操偶
就有點沒興趣了
現在真後悔,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