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5日

聖保羅美食及大教堂


6/15(四),到巴西聖保羅的第一個晚上
李醫師的弟弟跟弟媳,帶我們到附近一家義大利PIZZA餐廳吃飯
一進去就先驚艷佈置及擺出來的食物
有種還沒吃,但身心靈都已經滿足豐盛的感受!











點菜前,服務生送上一個黑色絨布盒子
一打開,大家都笑了
是老花眼鏡~ 有沒有那麼貼心啊~
相信以這樣細緻的理念在經營一家餐廳,肯定沒有不成功的!

果然,李阿民醫師說,這家老餐廳成功經營到
已經幾乎把這條巷子都買下來,改裝成各種形式的餐廳了
用完餐後,我們打算去走走逛逛。



喜歡它很有傳統味的裝潢擺設
光看這個烤爐,就覺得烤出來的Pizza應該很不錯!


台灣這樣挑高的房子其實不太好找
有個「家」的舒適感
重點是食物真的好吃!


表演區,有個滿頭白髮的阿伯在彈琴
有種邊吃邊聽你阿公唱歌的感動~


只能什麼都拿一點點囉
真的太多種,吃不完的。


Pizza來了,大尺寸含了三種口味
我完全不客氣了,大口大口地吃
配上當地的啤酒~

呼~好幸福!




桌上有份簡介,介紹這條街上還有他們同一個系列的什麼分店(哇~有八家耶)
並鼓勵顧客可以當作明信片寄給親友
國際信也可囉~門口有一個信箱,投進去,他們會代為寄出!

我寫了一封給小胖,跟他說
謝謝他從反對到最後支持我的這趟旅程。


整條巷子,都是他們的店
從人行道、路樹、街燈等設備,都是他們在維護
真是個會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不過,據說巴西人的晚餐都是八九點以後才開始
我們六點多進去,是第二組客人
要離開時,才真正開始高朋滿座,哈哈。


感謝二位李醫師跟Andrea~
剛到巴西,連巴幣都還沒去換
就厚著臉皮給人家請客了~

剛到,才正要開始調時差
回去住處,根本九點多而已,我已經精神不振,胡言亂語了~~


奉上這家餐廳的訊息~

Pizzaria Famiglia Mancini
ADD: R. Avanhandava, 25 - Centro, São Paulo - SP, 01050-070巴西
WEB: famigliamancini.com.br
TEL: +55 11 3256-4320
營業時間: 11:30–01:00



6/16(五),隔天中午,李阿民醫師繼續帶我們出去吃巴西聖保羅的美食!!!
巴西烤肉~

是把費,任意取用
烤肉跟飲品的部分,會有服務生推餐車來特別服務。

下圖的右上角,那二塊是炸五花肉,哎呦天殺的好吃!


下面這應該是烤羊肉吧~

當服務生用刀子把肉刮下來時,客人就得幫忙用放在桌上的小鐵夾把肉夾住固定
刮完了,就放進盤子裡享用囉~

有很多種不同種類與味道的烤肉
真的很適合肉食族。


在我啃了很多肉之後,決定吃點蔬菜,解膩一下


有些東西,乍看之下以為是我熟悉的A
結果吃起來完全是另一種B食物
超有趣~


就像這個~我以為是沒有包膜的香腸
結果一問下來,據說是阿拉伯人習慣吃的生牛肉
哎呦威呀~我馬上退三步,拍拍照就好。


那個沙拉吧,真的是五花八門
尤其有一堆沒看過的肉醬、豆醬跟甜醬,據說是阿拉伯人在包餅吃的
我非常好奇,每種都嚐嚐,只是人家的吃法應該不是這樣吧~


這就是上面說的甜醬,全都是甜的!
只是各種不同的甜度跟味道~


各式各樣的調味橄欖油~

各種醬料~(這我就沒嘗試到了)


起司與沙拉~


甜菜根與沙拉~


很像肉鬆又像花生粉
可惜真的已經很飽了,不然是應該嚐嚐的~


調味橄欖油,種類真的很多~


各式起司與橄欖~


呵呵~左下角的紅色小果實,以為是辣的,結果是酸辣酸辣的~
我猜應該是開胃用的吧~


連米飯都有各種加味的~
最下面那個,是鹹的豆醬!


巴西人粉喜歡吃壽司
有一整區都是。


嘿嘿,我要來講這杯飲料了
是草莓甘蔗酒!

甘蔗酒(Cachaça)巴西特產國酒~
估計大概酒精濃度有40%以上
酸甜爽口,很容易讓人失去防備心。

這杯服務生在做的時候,眼看他加了大概三大湯匙的糖粉
本想開口阻止他,但李阿民醫師示意我別,喝喝看人家的原味嘛!
好吧~

哎呀,他是對的!果然非常好喝!
草莓酸酸搭配糖粉甜甜
再混上蒸餾香氣、酒精濃度不低的甘蔗酒
竟然非常順口,容易讓人卸下心防。

呵呵,應該帶一瓶回去給我的單身男性友人們(優質的我才願意提供)
看喜歡哪個女的,就請她喝
喝完就可以開始告白了,成功機率應該極高!

不過對我這種阿姨來說,已經沒用了
只能想像回到少女時代而已,哈哈。



提拉米蘇
算還不錯。


這是木瓜打冰淇淋
再加一種酒,但我忘了是什麼酒~
也是天殺的好吃啊~
完全會令人失去防備心!


這是攪拌過後的樣子
很香很香很香!


一樣,奉上餐廳資訊
有到聖保羅,要非常有耐心地慢慢吃啊~
可別一看到東西很多,一下子就沒戰鬥力了!

Angélica Grill
ADD: Av. Angélica, 430 - Santa Cecilia, São Paulo - SP, 01228-000巴西
WEB: angelicagrill.com
TEL: +55 11 3664-0070
營業時間: 11:30–23:30

吃飽喝足之後,去東洋區走走
這個造型路燈,就是其特色所在。


這裏
什麼東西都賣
什麼人種都有
什麼氣味都聞得到.........
背包都抱在胸口
不太好拿出手機拍照,嗚嗚~



接下來,散步去了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市中心最大的教堂
聖保羅主教座堂 Catedral Metropolitana de São Paulo
也是天主教聖保羅總教區的主教座堂
教堂建築長111米,寬46米,2座鐘樓高達92米
使用了800多噸珍貴的大理石
可容納8000人。

真的很大~~

走到教堂裏,再怎麼疲憊
總能放下一切,直接感受寧靜。












今天很豐富
回到住處,大家覺得簡單吃即可
在簡單吃的食物還沒出現時
我已經被時差綁架了
晚上十點不到,已經爬進去睡覺
結束這完美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