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6日

聖保羅足球場博物館及市集巴吃小吃


參觀聖保羅最老的足球場及裡頭的足球博物館
Estadio Municipal
1950的世界盃足球賽曾於此舉辦!
足球是巴西人的夢想載體
在逛博物館時,體會深刻~





大量被保留的老照片,每張都錶框,依年份呈現
有種令人感動的強大力量。



三個感動的觀光客
喔不,是二位感動的觀光客+一個專業導遊
拍照留念!!哈哈~


這張照片很抓住我的眼睛
非常滿足無論是男人或女人
對女人的渴望。


這應該是對足球有貢獻的名人堂
不是只有球員。




這個系列,是呈現每一次舉辦世界足球大賽的那年所發生的重要記事
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

1954年,我根本還沒出生啊~


1966年。




1958年,這張照片的亮點是Elvis Aaron Presley
她是我們李醫師的偶像!



這張2014年的亮點,竟然是正上方那張韓國的騎馬舞
看來是風靡了全世界~(哎呦威呀)



觀光客繼續拍照留念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後面的球衣,結果沒拍到,哈哈。


足球博物館是在觀眾座位區的下方,所以有這種大挑高的空間
搭手扶梯上來的過程,看到二側牆面的佈置
真的是好看又很有大氣!





從博物館往外眺望廣場。



各種「破紀錄」的紀錄!


足球的演變。


有點忘了這是什麼
好像是在講,巴西人什麼都可以踢的意思。



足球博物館裡頭,有好幾組這種桌上遊戲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足球鞋的演變。


知名足球名腿,現為參議員Romario說
(大意)我意不在踢足球,只在踢進目標處!


巴西人稱逆轉勝的關鍵人,是斑馬!
哈哈,不是黑馬呦~


觀光客想跟足球場合照
但因為大背光,只能看得到觀光客而已,哈哈。


足球場來了,聖保羅最古老的一座。


足球博物館裡頭,設有足球專屬的檔案紀錄室(圖書館)
提供查詢、研究,所有跟足球有關的史料與紀錄。



巴西每一個球隊的隊旗。


觀光客與隊旗拍照留念。


這個好玩了,是投影互動遊戲!


這是巴西每一個球隊的詳細檔案。


此空間可提供民眾踢球射門
且會有機器測出你的速度與準投(是否有進網)
超多人排隊嘗試,這是個成功的互動設計。


嘿嘿,再來是廣場外的小市集了~


小市集竟然還有冷凍櫃,冰新鮮的魚。


蔥、蒜、辣椒、香菜,真是好組合!


好新鮮。



所有的食材,只要新鮮就是好吃!


您看看,您看看!
香料多麼多元且豐富
非常想要買種都買一些帶回去!!!


迷死人的起司~


雜貨。



挪威鹹魚!


巴西的西瓜與木瓜,都是台灣一般尺寸的一點五倍!
倒是鳳梨小顆了點。



切好的一盤才大概台幣90元~


這是無花果。


草莓上面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我迷上的Acei~


蘋果上面的,是我在巴西第一次吃的水果
忘記名字了(後補),果實上端的蒂,裡頭是某種核果。


西洋梨怎麼那麼貴~四顆要台幣100~




我對這種散裝的雜糧臨時
好沒抵抗力喔......


肉~~~~~~



花~~~~


來了,非常好吃的巴西小吃 Pantal
形狀像一個大尺寸的餅
是用麵粉皮,包各種餡料,然後下去炸到酥酥的!

可甜可鹹。


油炸的火侯控制很重要。





再來是一種特別的飲料
是以現榨甘蔗汁當基底,再加上各種不同的水果果汁混合在一起
哎呦我的天啊~實在有夠好喝。



四種容量的杯子上有價錢。


好久沒看到這種現榨甘蔗汁的機器了
小時候我家旁邊的水果店,就有
現在早已經看不到了。


巴西的甘蔗汁,很清香。


我就是因為左邊這杯,開始喜歡上巴西北部特有的水果 Acei (巴西莓)。



這對不知道夫妻還是情人
喝椰子汁喝得那麼開心~~
覺得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