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光怪陸離系列:人生篇N+1


某天走去搭公車
遠遠就看到一個好友的爸爸
跟一個中年女子甜蜜蜜手牽手
也在公車亭等車
問題是
這女子不是我朋友的媽媽啊~

我只瞄一眼,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走近沒幾步,伯父看到我了
表情極尷尬
我立馬裝漠然冷酷的台北陌生人
站旁邊查看車牌+滑手機。

車來了,他運氣真差
竟跟我搭同一班
我正眼也沒瞧他一眼
他持續顯得焦躁不安
猶豫要先跟我打招呼
或是思考我若認出他
他該如何介紹這位阿姨吧。

他們先下車了,在遠東飯店站
我繼續搭到東區,滿懷憤怒。

過一陣子好友生日
邀我去他家吃(喝)飯(酒)
按下電鈴,門ㄧ開,是他阿爸呀~
我立刻如常地笑顏敞開
那是我的原本模樣。

「伯父好,打擾囉~好久不見了您好嗎?今天一定又跟平常一樣不醉不歸的啦~身體如何?上次腳扭傷後復健得如何?」

伯父完全無法反應過來
直接傻了十秒鐘
放我一個人在那裏自嗨....

一樣,整個晚上我們在吃喝玩樂喇低賽
伯父持續焦慮不安
裝笑不知怎麼演原本的自己
我們聊得越開心,喝得越盡興
他跑出來看的頻率越高
深怕我一白目說出了什麼
就毀他家的一切吧....

伯母就自在多了
如往常般地忙進忙出
幫我們這群酒友準備好吃的下酒菜
伯母的客家小炒跟鹹豬肉是二絕
沒有媽媽會像伯母一樣
一直叫我們多喝點。

那晚喝到二點多,這些酒友都醉了
照舊是我叫車送每個昏迷鬼回家
伯父異常地,竟然還沒睡
幫我攙扶三個醉鬼下樓
好不容易把他們都塞進計程車後
伯父支支嗚嗚地說
「Cami啊,謝謝你們幾個來啊,他知心朋友不多⋯⋯blah blah 」

講了一堆,看來也還是沒勇氣提那天被我遇到的事。

今天我出門搭捷運
刷卡進站後搭手扶梯下月台
遠遠地就看到手扶梯的盡頭
就站著充滿愛意的伯父牽著那位陌生阿姨了。

他ㄧ發現我,手馬上縮回去,阿姨ㄧ臉狐疑
我依舊完全漠然無視地與伯父擦肩而過
這次伯父叫住我了。

「Cami!」聲音有點小抖~

我裝沒聽見,繼續走到隔二個車門之處排隊等車
滑手機,戴耳機聽音樂。

伯父竟然還提起勇氣走過來,又叫我一次
超靠邀的,搞什麼鬼
直到他拍了我肩膀,我才很不耐地轉過頭
用我這輩子所有牡羊座的白目
很直白沒禮貌地問,「你是在叫我嗎?」

伯父突然愣了一下,「是是...」

「可是我不認識你啊!你是誰?」

「我是XX的爸爸啊!」

這下他又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直接傻了十秒鐘
放我一個人在那裏即興演出!

(壓低聲音,呈現完全的少煩我模式)

「誰?不認識!你認錯了。」

直接句點他。

妙的是,他突然大鬆了一口氣
接著牽著陌生阿姨的手,往旁邊走開
開心地說,「太好了,原來我認錯了。」

天啊,是誰的演技比較好呢?
超荒謬的。

別鬧了,幹嘛跑來跟我相認啊
白癡嗎?心虛嗎?
我可比你更不想接受真相
比你更怕傷你老婆跟孩子的心啊~~

真它馬的靠,什麼世界。

別問我是誰,拜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