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

光怪陸離系列:人生篇N+2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嗎?

某友來電,訴說她的煩惱。

首先,她感到有一個兒子,真的好幸福
鼓勵我一定要生小孩
因為,六歲兒子現在是她最好的朋友
她每天都跟他談心。

What?
四十幾歲的女人,最好的朋友是六歲兒子
而且每天可以談心.....


阿是可以談什麼心呢?
四十歲女人的煩惱嗎?育兒問題?婚姻問題?
我充滿疑惑。

再來,她開始訴說煩惱
是,要在澳洲某平均教育程度最高的城市
找哪一間房子比較好
因為,一定要靠近這城市裡那所全澳排名前三最好的醫學院
這樣以後上學比較近。

What?
你兒子不是才六歲?
已經幫他決定好要唸澳洲排名前三的某醫學院了喔?
你確定兒子能且願意嗎?

很難懂....

最後,她說日前某劇團去兒子的學校做活動
舞蹈老師挑了她兒子上台表演
她兒子好開心,也表演得非常好,比別的同學都好
感到得意萬分。

我就鼓勵她,你兒子其實蠻有歌唱舞蹈的表演天分
就讓他多去參加劇團的表演班或朱團的打擊樂班
多培養多發揮
她說,不行!他得好好唸書才對!

我又三條線了。

話鋒一轉,又問我
想找那種培養童星的課程給兒子上
但在網路上都找不到!
問我有什麼推薦。

What?
是在鬼打牆什麼嗎...

耐著性子解釋
臺灣比較少綜合的表演藝術教育
都分得很開,舞蹈歸舞蹈、音樂歸音樂
表演也很晚才開始教
所以先個別項目培養她吧
音樂舞蹈戲劇樂器,負擔得起的通通給他
只要他承受的住,而且enjoy
之後再多找一些表演的機會給她去嘗試
戲劇表演班,目前大概summer camp比較有機會出現吧
我會幫忙觀望的。

然後她回我
但我兒子還是要以功課為主比較好
以後才有競爭力
你沒當過媽媽你不懂!

我沒當過媽媽我不懂?!

好,你最懂。

唉,當媽之後
腦改裝大便了嗎.....................

接下來看看她打電話給我
我會不會再接了............

怒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