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

馬桶裡長花



其實早已經放棄PChome了,問題很多都沒人理,生氣。

今年二月搬家到Blogger去,其實等於是開新站,完全重新開始,但是這些老文章又搬不走!其實是懶得一篇一篇自己手動操作,而且手動貼到新部落格去所顯示的張貼日期,無法是當初張貼的舊日期,這我也沒辦法解決很懊惱,因為有時候寫出來的時間代表的意義與內容本身的重要性,簡直不相上下。


所以我在最後落腳的Blogger上,還是留下了兩個連結,一個是「偶遇的必然」,PChome新聞台,寫的是單身女子日記,時間大概是2001-2004;另一個是「台北非常淡淡女子」,PChome部落格,寫的是開始準備流浪的前後期,約2004-2006!現在的Blogger「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是寫目前的美國流浪記(呵呵,結婚後沒有穩定下來,反而開始流浪,這不好好寫下來,我會對不起自己)。

回想起一開始寫新聞台,莫名其妙來了很多讀者,我每天看著參訪人數好幾百人在增加,半年不到,竟飆到上萬!有點恐懼,不知到底是哪些人在閱讀,也極少有人留言或回覆。其實就算真的有人回覆,大概我也會覺得很尷尬吧,面對路人,或許我期望他們也如我一樣,默默地閱讀即可,因為很多事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多說反而多餘。

只是,他們怎麼知道我的新聞台呢?!大概是PCHome的首頁自己設計了一些聯播或輪播吧。有了讀友,想與人分享的心情越增,自己也越enjoy去閱讀別人。

那陣子心靈上的寧靜,確實是來自抒發與閱讀,令人十分懷念的一段美好時光。

部落格時期,純粹是為了趕流行,哈哈!腦袋已經沒東西寫了,成天埋在工作與感情中,內外在都是又快樂又痛苦地在矛盾著。開始享受兩人世界的無比愉悅溫暖的同時,也得面對兩人世界之間的巨大差異,而且這時,你再也回不了頭了,也不想回頭,上帝在人的心裡安排好一座天秤,要放什麼東西上去秤,自己最清楚!重點是,你永遠得試圖平衡它,就算當作一種交換好了,換得你們的愛情回到兩人身邊,換得他與你共同的開心回來,不然你的世界就會只有孤獨的暗夜哭聲。

無比,是沒什麼能交換!(愛上了就愛上了,在兩個人的親密感當中降落的感覺,跟安息差不多,那是最大的幸福與祝福。)而巨大,是很難承受沒錯,但千萬別被它壓死,要試著與它共處。這中間的區別,在痛苦的時候,很模糊,但清醒一點之後,理性會告訴你,其實很清楚。

總之,不管在哪裡寫,還是在找出口罷了。

前天收到PCHome的通知函,要將新聞台與部落格整合!事實上這是非常正確的做法,因為這兩者區辯度很低,只是對我個人來說,是生命中的兩個不同時期,原本乾乾淨淨地分割好,現在全混在一起了!很討厭啦,綠豆湯跟紅豆湯倒在一起喝,PChome要說反正都是豆子湯無所謂!

也行,我認了。

馬桶裡長花,這個底圖設計雖然只得到佳作,但卻是我第一眼就非常喜歡的,立刻套用它!

我一天大二到三次便,如果馬桶可以因此長出花,我會很開心....會跟這底圖投緣的原因,真夠單純!

而且託它的福,我又開始覺得可以在這裡繼續寫點東西吧,其實雖然被PChome部落格氣得半死,但它至少也陪伴我走過好多那永不復返的年少輕狂歲月,紀錄保存著某部分真實的自我。

這裡不變的是,廢話還是很多,就像大便一樣,但我希望它或許會長出花來,不經意地芬芳,帶給路人一抹清香。(在陣陣屎味的同時,哈哈....)

看來我應該還有一年可以繼續慢慢地寫吧,如果還沒被指控忤逆老公到被趕走或者離婚的話,嘻嘻。


※本文同步刊登在 偶遇的必然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fliao

1 則留言:

Alicia 提到...

Blogger(blogspot)可以改變張貼日期,搬過來的東西,可以顯示是舊日期. 很好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