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命中注定我愛你


打開電視不小心看了這齣偶像劇,覺得還不錯看
沒啥耐心一集一集等,索性這週末就在YouTube上一次看到爽...

真應該給這個劇組鼓鼓掌
明明是很荒謬的故事,拍得很親切、有趣味。

重點是,戲中其實完全沒有壞人
只有傻蛋愛誤事,還有蠢蛋被自己的恐懼與顧慮糾纏
笨觀眾就這麼跟著這幾個都不聰明的俊男美女繞阿繞...

有幾句話很好笑,是Anna最後送給陳欣怡跟紀存希的紙條
意思是說
全台灣兩千萬之一的機率,睡錯人
全中國十三億分之一的機率,再相遇
這是一種命中注定!

每次講到這種故事
我也覺得我跟我家小胖會在一起,是一種命中注定
阮經天那兩條毛毛蟲的眉毛,就跟我的小胖很像...
恩,有安慰到我。

只是阮的眉毛是平平地貼在眼睛上面,我的小胖的眉毛後面要往上揚一點!
(希望我的兒子會像阮經天那麼帥!小胖,有沒有信心?哈)

上次這樣看偶像劇,是韓劇「咖啡王子一號店」
它好看是在男主角一直以為自己愛上的是一個男人
已經決定放手去愛了,才發現原來是個女的!

愛,很迷人
但愛得堅持,禁得起考驗,才更迷人。

大概我還很活在童話故事裡吧
幾句安慰的話,抱一抱
就算我不聽不理,再多抱多親幾下,怎麼會不融化呢?!
簡直要我做什麼都可以...

但我的笨蛋小胖到現在啊,經過我那麼多的訓練
有時候好像有點懂,但絕大多數還是很笨地不知要怎麼對付我
實在可以再笨一點沒關係。

日子過得好快
這個月底,我跟小胖就要在一起滿五年
看看偶像劇,回味一下當初那些談戀愛的滋味,真的頂好的!

這五年來,為人妻確實有深深體會到
我們小時候真的都被童話故事欺騙了
幻想幸福快樂的日子裡,只有幸福快樂
錯錯錯!
那些幸福快樂,都是用衝突→妥協的痛苦過程換得的
至於衝突如何轉化成妥協?
那真的是一種智慧。

智慧哪裡來的?
我很篤定地告訴你
是愛!

沒有愛,我真的做不到,也不會願意妥協
我還知道
我有多討厭他,就反映了我有多愛他
這真的騙不了自己。

又要講老話一句
愛的反面不是恨,是漠不關心
如果你氣個半死,能夠一走了之
不在乎他一個人留在那間屋子的感覺會有多糟時
那就走吧,你算解脫了。

當然,我通常都是卒仔
最愛搬演那超級帥氣的「甩頭就走」招式
然後躲在門外聽到他喊叫我的名字
天阿~我就乖乖滾回去了.........

怎麼捨得他痛苦、怎麼捨得他難過呢?!

(音樂下!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對不對?巧婦?你就跟我一樣沒用!哈哈,有你作伴感覺不錯)

只是這個世界不停地以天秤來考驗我們
要工作還是要家庭?
要尊嚴還是要兩個人的關係?

要.....還是要......不要.....不得不......有好多抉擇要做。

然而,每個人都還有別人
但我覺得我的小胖他只有我
爸媽他們不管感情好不好,年紀大了也至少還有伴
哥哥妹妹會各自另組家庭
未來的日子,五年前還是兩個陌生人的我們
接下來就是要一起生老病死,相互扶持了。

以前我有個新聞台叫做偶遇的必然
那是早些年很愛無病呻吟的年少心情記錄
我跟紀存希一樣清楚地知道
第一次是偶然
第二次是必然
第三次是命中注定

那時候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現在擁有了
其實,精彩故事才要開始而已,哈哈。

上禮拜去找個朋友聊聊
她給我算了塔羅牌
一共抽了五支
最後一支,聽說是智者給我的,叫做

平凡

下得真漂亮
很多事情話說回來也都真的沒多麼了不起
我只是個平凡人,生活在平凡中
時時應該要準備著,如果眼睛得閉上了
是不是可以沒有遺憾?!

我也想種一棵琉璃苣,它的花語是「勇氣」
開始想要自己種一些花草,種一些蔬菜水果
生幾個小孩
然後陪著他們與我的小胖,一起長大.............

好啦
小胖,再忍一下
我真的快回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