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我媽說我從小就有小孩緣


我媽說我從小就有小孩緣
這幾個週末我住家裡,每天睡到下午
但通常吃飽飯就有一堆小孩在客廳等著我起床
哈哈,但我媽還是錯了!

小孩很敏感的,他們非常清楚誰對他們有興趣,誰是可以糾纏的
通常要有人陪著玩的小孩絕對不會想黏我。

但我從小,身邊的小孩都喜歡跟著我
為什麼呢?原因有二..........


一。
我從小就是乖小孩,不讓爸媽擔心
但也不表示我不會搞怪
而且牡羊座的嘛!想做什麼一定立刻去做,而且超級無懼!
所以通常跟著我,都可以有很多頭殼壞掉的事情可以幹。

而且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爽。

二。
有人說我根本就是個臭男人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女性特質不強烈
芭比娃娃------噁!
辦家家酒------蠢!
粉紅衣裳------sucks!
扭扭捏捏------NEVER!

國小最愛體育課,打躲避球
還去學柔道(不過很遜啦)
很喜歡騎腳踏車到處探險
去抓蝴蝶(以前做過很多標本)
晚上去抓大隻夜蛾(比臉還大的喔)

國中後就是狂打籃球
每天打
一下課就開始打,四點半打到七點才回家吃飯
有時有球伴的話,還會吃完飯繼續打到十點
好朋友都是男性球友(對阿,那時怎麼都沒有別的女生打籃球阿?)
從國一男生到國三都有
因為籃球場在警察局裡頭,所以也認識很多警察大哥跟大叔大伯
常瘋籃球鞋,比酷!

不只打球,還很喜歡游泳
有陣子球友們發現另一個地方有不錯的籃球場在天送埤
距離我家連續爬坡三公里,我就真的下課每天都去
週末也經常剛吃完中餐,就騎腳踏車到山裡去游泳,然後傍晚再去打球。

總之,我就是個戶外型的女生!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是個頗有主見的人,也會不自主地發出命令
別人也會不由自主地照做
於是,這變成一種供需平衡的相處模式。

我媽說,我的表弟堂弟都跟我很好
想想,好像是這樣沒錯
不過我小時候很常欺負我小阿姨的兒子
因為他小時候很扭捏、很愛哭,注定被我欺負的,哈哈!
不過他現在長大後,非常孝順有禮貌,害我每次看到他都心生愧疚
不知道我有沒有在他心裡留下創傷。

老實說,我以前真的不算一個好姊姊
我並沒有真正在照顧他們
我只是很愛玩,也喜歡有很多人可以一起玩
一整個人來瘋。

不過,現在心情不太一樣了
比較能夠瞭解現在青少年的苦悶心情
我小叔的大兒子---國三的堂弟
他媽媽擔心他國三要聯考會不專心,硬是把電腦收起來不給他碰
他超悶~

所以我就允許他週末我在家的時候,一天可以來玩兩小時
代價是要幫我按摩,還有陪我出去買東西、整理跟打掃
另一個有姊姊的好處是
我可是有很多書,送人絕不手軟
他也不錯啦,看得下去
所以我就願意一堆一堆一直抱給他。

只是,看完了還得接受口頭質詢與問題討論便是。

當然,他們這個年齡,腦袋裡總有很多奇怪的問題需要解惑
比如今天他就問我
高職跟高中有什麼差別?羅高跟宜中哪一個好?
還有那種,我很不喜歡運動耶,因為流汗身體就會很臭,女生會很討厭我...
然後我就跟他說,你一定要運動
不然女人會更討厭你,因為你很娘.......

另外,我還得幫他指導服裝跟髮型之類的,再拍好看的照片
(拍不好還得修片)
讓他可以跟同學朋友交換
呼~他爸媽會做這種事,我頭給你!

阿照片上這個,是小叔的小兒子
這小子很懂察言觀色
他爸都說這小子比哥哥更有個性,更懂得鑽洞!

我每次要去買東西,一定找他
因為每家購物中心他都很熟
我只需說,我要買杓子!布丁!CD收納盒!醬油跟衛生棉!
他就會精準地帶我去放這些東西的地方!
等我買完所有東西之後,最後只需問他,你有要吃什麼嗎?
他說有,就買包餅乾打發他
說沒有,我們就直接回家了,哈哈~

小胖說要買過濾杓子
我還叫他拿著讓我拍照,然後寄給小胖挑。

妙的是,突然發現他手上還得同時拿我要的CD收納盒
好辛苦........

最近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看影片!
不好意思,因為阿姐我一整個頹廢又自閉
除了我媽叫我去買東西,或者是幫些最近整理房間需要的小工具之外
幾乎足不出戶
加上小跑腿也很多個阿
這兩個堂弟,還有我哥女兒(我哥小女兒還太小,不過也可以用)
這一個多禮拜,我真的只踏出門兩次。

我有的沒的影片一堆
昨晚看到一點多,小堂弟陣亡了,所以約了今天再繼續看
結果我下午兩點半剛起床,他們就興奮地衝進我房間
可見已經等很久了,還帶了很多零食跟飲料,簡直把我房間當電影院
但我得跟小胖講話,他們就在外面一直枯等到三點半,好好笑喔...
晚上還幫忙我整理又混亂又多的光碟片
然後又互相分享網路上看到的一些好笑影片
還有懷舊電動遊戲「超級瑪利兄弟」耶!好開心阿!
真是找到共同的興趣了.....

九點一到,馬上全部趕回去,要他們準備明天考試的功課
開玩笑,一個國一、一個國三耶~
我還隨時提供困難題目解答!
只是阿姐比較沒耐心,問太笨的問題會被我打頭.......

奇怪!我為什麼沒有兄弟姊妹呢?
從小就一直跟我媽抱怨
其實他應該給我弟弟跟妹妹的
我想,我肯定比我哥還要更會把姊姊做好吧......
至少我媽應該都不用擔心這些小的

因為我比我媽更會當媽......我就是有辦法讓他們都乖乖聽我的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他長大會是帥哥吧~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你說我這個小堂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