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烤雞與雞肉炒飯是好朋友

先講烤鴨....印象中,在台灣是吃那種外皮烤得脆脆的
然後把皮跟肉薄薄地刨下來一片一片包著麵皮、蔥、甜麵醬一起塞到嘴裡,吃!
(OOH~ My God,好好吃啊,腦袋已經自動喚醒所有感官記憶並通知分泌唾液了...)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半隻一百五還是一百八,全鴨兩百五或三百之類的吧。

不過在美國最普遍的還是烤雞,隨便一家超市走進去,通常都會香味四溢
價錢一般是USD6.99(約兩百五左右),特價會是USD5.99或4.99,就大概兩百台幣上下
哈哈,麥當勞隨便一個最便宜的套餐,也就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何況一隻烤雞可以兩個人一起享用,其實是真的不貴
而且在香味的刺激下,不心動提一隻回家啃,實在很難...尤其又有特價...

吃烤雞要配什麼?絕對是汽水!解膩阿~
(難怪美國人愛喝汽水,因為他們愛吃的烤雞、炸雞、比薩,全都很heavy,不解膩不行)

拿出我們心愛的珍藏的Root Bear(安琦跟碰碰都證明台北有在賣了)
開始邊看DVD邊啃烤雞,好開心!
你一隻雞腿、我一隻雞腿;你一隻翅膀、我一隻翅膀.....
對了,還要灑很多胡椒粉才對味。

其實不知道是吃多了會覺得油膩還是怎樣,我們兩個總是無法吃完一整隻烤雞
(遜!我哥跟我表弟都一個人就可以幹掉一隻了)
冰起來再用小烤箱烤過,也不好吃,沒味道了
因此我學我老媽,把剩下得雞胸肉用手撕一撕放冰箱,第二天拿來炒飯。
(我媽也會拿來跟玉米、小黃瓜丁一起拌美乃滋,做雞肉沙拉)

蒜頭先爆香,加很多洋蔥,炒到有點透明,加雞肉下去,倒點醬油膏翻炒到入味
然後隔夜飯丟進去拌勻,最後打蛋進去(我知道蛋不能這樣加,但我家大爺堅持這樣)
最好有些玉米跟綠豌豆,我加過一點魚鬆或肉鬆,更好吃!(我很愛亂加東西我知道)

登登登~又是好吃的一盤雞肉炒飯!

烤雞真是好吃又划算阿~不錯不錯
它跟雞肉炒飯一定是好朋友。

PS.寫這篇突然好有壓力喔,因為有幾個好手藝的人來看了肯定會恥笑我,哈哈.....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嗯,照片看起來不錯吃,尤其是現在過了午餐時間還餓著肚子的時候,不過也有可能是我沒手藝又不開火,看什麼都好吃^_^

言歸正傳,上來說生日快樂的。不管什麼鴻不鴻毛的,dear honey,你是個很棒的人,這點無庸置疑。

祝福你夢想成真

Huifang

小芬 提到...

看了好餓
一直流口水的減肥小芬

程伯仁 提到...

起鍋前淋上一點酒會更香喔

匿名 提到...

哇混哩...(請用台語發音)哇哈哈哈...
幹嘛醬香啦...
厚,
我說半夜又要來看凱咪寫啥,
結果...
妳給我寫烤雞加"根啤酒"...真是給我氣死的啦!!醬香我要怎麼睡啦...吼~~
但是哩..算妳粉屌,照片至少有香到,哇哈哈..
生日快樂啊,天天都快樂,月月都快樂,快樂一萬年啦..哈哈...
安琦拉狂賀

Anita Lin 提到...

哈哈哈
我之前才來美國考試 待短短兩星期就沉輪在root bear的淫威下了

原來大家都愛喝^^
不過到底他和黑松沙士除了"氣"多"氣"少以外
有哪裡不一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