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Lansing河岸步道


林碰碰還在這兒的時候(二月中),有天我們相約去走河岸步道(River Trail)
不是因為我們兩個愛運動,是因為那天的氣溫整個從零下十幾度往上竄到七八度
平常超怕曬出黑斑的我,突然覺得陽光變得好和煦啊~

因此,繼上次步行向北到舊城區感覺不錯之後,又相約這次要沿河岸往南之後穿過127號highway
最後抵達MSU,然後從MSU坐公車回DownTown。

由於此行程從地圖上看來,明顯比上次遠了大概三倍距離
因此早早地約了下午兩點鐘在公車總站集合,出發!


我好久沒有照相了,很明顯的,陽光很大眼睛會張不開
但對於這張照片來說,陽光大不是重點,眼睛張不開是因為「起得太早」了,哈哈哈。

已經睡了三個多月了,好像還是睡不飽,還是甩不乾淨工作時累積在身體裡、精神上的疲累
小胖說我這人是個勞碌命,他從來沒有看過我像現在這樣,竟然晚上會躺在床上失眠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白天都起不來的原因吧。

春天到了,希望開始出門運動,多消耗一些體力,除了可以促進健康(還有減肥)之外
也會有助眠效果。

覺得美國的天空比較大,意思是說,能看到的天空面積比較寬廣
即便住在Downtown,樓房也都不是很高(一般都兩層到四層左右)
於是,一抬頭,可以看得很遠,視野很清晰。

如果有錢,住在美國是真的還不錯,這裡有一種特別的幽靜與悠閒
像照片上這些步道,跑起步來,真的很心曠神怡。


河岸步道上走著走著,突然看到Potter Park Zoo of Lansing 的標誌
我一直知道附近有一個動物園,但不知道距離那麼近!!
那天的重點是步道,不然我還真想去一下動物園。

就是沿著河濱走,這步道好寧靜、好舒服。

中間有一段河水淹過了步道,我跟林碰碰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踩過去
為什麼還要考慮呢?因為水深大概有六七公分,雖然有太陽,但腳弄濕了可不是好玩的事。

突然想起剛才好幾個超越我們的慢跑的人,那他們是怎麼過去的呢?
遠遠地看著兩個妙齡女子,恩!是剛才超越過我們的,正從遠處跑過來,我們決定等待一下。

哈哈,她們果然就是直接勇猛地踩過去的,於是我們兩個也如法炮製
結果林碰碰的長靴果然比較有檔頭,我的短雪鞋進了水,襪子都濕了............

照片上這個奇異的建築體吸引我們的注意
我說那像不像大型斷頭臺?哈哈..................

地上有一些薄薄的冰層,就浮在(或者是披在)河畔的地表植物上
很奇特。

這個更妙,看得出來應該是原本的河水表面結了點薄冰
然而河水的水位降低了,表面薄冰還黏在樹幹上
這景象是亞熱帶台灣看不太到的啦!


看一下全景,有點蕭條
但我相信一個月之後再去同一個地方,一定變成綠意盎然的樹林。

喔,又是一處步道被水淹過去的地方!這是一座鐵路陸橋
剛才那一堆跑步的人,應該都是從此處折回的吧
因為光是目測,水深超過十五公分!不打緊,還很泥濘
我們一度也想折回,因為我的腳跟襪子都還是濕的。


但是,都已經走了兩個多小時了,就這樣折返也很可惜
於是我跟林碰碰決定從旁邊攀爬上去,穿越鐵路!!

照片上看得出來吧?!坡度挺陡的。

往上爬還好,往下時都是小石頭比較難走一點。

成功下去之後,鐵網竟然已經有一個現成的洞可以鑽出去。


呵呵,回頭再望一下障礙處,成功穿越!

之後還有一小段路,但就沒有照片了,哈哈哈
為什麼呢?因為我突然肚子劇痛,很想大便!

望眼看去,應該沒什麼地方可以解決
於是我跟林碰碰說,我們繼續往前走,如果等一下我真的忍不住了
你就繼續走,我會自己尋找遮蔽物!

但好笑的是,我們的步道正夾在127號跟河水中間
意思就是說,根本沒地方躲!!!

然後我開始放大屁,還好是在戶外,不然林碰碰會暈倒
幸好放完之後,劇痛有比較抒解。

看到前面有房子,好開心
再往前走,有加油站,更開心
幸運的是,加油站的廁所壞掉了,隔壁賣菸酒的店沒有公共廁所可以借
於是我們兩個衝進去一家賣甜點麵包的小店
然後林碰碰看到一堆巧克力很興奮,我立刻衝進去廁所好舒暢...................

雖然走了兩三個小時,而且剛大完便,還是覺得肚子飽飽的
但甜點還是看起來太可口誘人了,我忍不住買了兩條肉桂捲。

天開始黑了,匆匆結束我們的河岸步道之旅。

下次找小胖一起去囉,不走完河岸步道會覺得很遺憾
而且我會記得,出門前先大乾淨一點,嗚嗚嗚。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麼美的風景,這麼健康的行程,結束前再排個宿便,完美.

匿名 提到...

下次我可以推著個嬰兒車加入你們嗎? 但我可以用走的不要用跑的嗎?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歡迎各位隨時加入!

當然,這種行程只有邊八卦邊散步
不需要用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