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Caramel 焦糖人生


每年我都想追逐影展,但是每年都錯過
這幾天亂看了不少電影,一整個都是女性電影。

真的,女人比男人更迷人。

這部「焦糖人生」,劇情介紹請按這裡
(詳看全文裡頭,當然是有雷!沒看過的不要進去)


美容院裡頭有四個女人(記不住名字又懶得查,所以用代號)
一號美到不行,卻要當人家的可憐小情婦
死命地找旅館,登記住客還謊報她是情郎的老婆,卻又拿不出證件
終於找到家不問的旅館,房間卻又髒又暗
好吧!刷刷洗洗又布置半天,結果情郎卻沒出現,在家陪老婆!
信誓旦旦要忘了這死男人,但還是不甘心
千方百計想辦法搞到去幫情郎的老婆用焦糖除毛
看到他老婆確實姿色不如自己,但人家情郎就是愛她愛小孩嘛
再加上那老婆也真的是個好人,就更搞得自己更無地自容......

唉,又何必如此呢?

那個常抓她犯規,卻又不忍心開她罰單的警察
修整一下也是癡情帥哥一個
夾來配配也不錯吧.....


二號有個衝動小帥哥男友,就要嫁了
但因為怕自己不是處女,被發現會天地不容
因此硬是要去作「處女膜修復手術」...

三號是丈夫有外遇、自己帶著兩個青少年小孩的中年婦女
都已經停經了,每天還是要濃妝豔抹地跟年輕女生參加電視試鏡
鏡頭中她的眼神是慌張空洞的(演技真不錯)
去上廁所,還要花時間在衛生紙上面灑紅藥水
意思是,她還有月經,還有年輕魅力可以..........

唉。

四號很酷,一看就知道是個T
她話很少,長得不美,但是很吸引人
送貨小弟對她有意思,下班後想載她一程
她就一個眼神,一句謝謝
不只小弟,連我都懂了。

店裡來了一個客人,超級美麗!
像有教養、高雅卻毫無架子的富家女
四號就是靜靜地幫她洗頭,那頭褐色、有光澤、柔順亮麗的秀髮
這女孩每次來到店裡,四號就自然地出來迎接,然後走到裡頭
那張洗頭的椅子上,她們靜靜地,享受彼此接近的時刻。


四個美容師講完了
美容院對面還住著兩個老婦(有人說她們是母女,但我不確定)
老的叫Lili,瘋瘋癲顛的講些有的沒的
沿街蒐集警察夾在擋風玻璃上的罰單...幹一些奇怪的事情
還從樓上吊一條線綁著一個塑膠袋垂到樓下
要路人幫她撿垃圾........

比較年輕的那個,是個老裁縫師
有個氣質頗佳的老翁一直來改西裝褲,明明已經改得很短了
想也知道是要來看裁縫師的。

她很開心,去染了頭髮,換上新衣,塗口紅擦眼影
卻想到瘋癲的Lili如果沒人照顧怎麼辦?
她躲在衣廚裡哭泣,最後擦掉所有的妝,爽了老翁的約
那場戲真是好看極了!

我一整顆心都跟著她的眼淚掉到地上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每個人的故事都很精彩
這是一部男人拍不出來細緻感的女性電影
音樂總在對的地方出現,而且好聽到會鑽到心底最深層。


資料上說本片是全部阿拉伯文,但我怎麼聽都覺得很像法文
不好意思這兩種語言我都不懂
但這些歌曲唱起來,音符跟類似法文"R"的鼻咽音連在一起的轉音
好迷人好迷人.....

而且
最後一幕,簡直讓我大崩潰......
是那麼地一如往常
但卻為這齣戲做了最適切也最完美的結語。

唉,無法形容
請各位自己看才能體會。


最驚人的發現是
美容院一號那個美女
竟然就是導演(就是上面這位女子)
而且本劇迷死人的音樂,竟然是她老公寫的
天阿.........

黎巴嫩,也變得迷人了
希望有機會,我可以去那裡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