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臉凍傷


到美國的第一年,一直等到耶誕節都沒下雪
聽說那年是暖冬,White Christmas根本像是在騙人的....

今年十一月中就開始下,溫度說降就降
前幾天更誇張,進去去Meijer買東西不到一小時,出來時雪已經快到腰部了
下公車後,決定改走比較大條的路,想說人行道的雪被清掉的機率應該比較高
結果,那真是個錯誤的決定啊~

我們兩個簡直是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連滾帶爬地「遊雪」回來!
到了住處,手指已經從「沒知覺」到「刺痛」(有戴手套喔)
鼻子跟臉頰,只要是露出來的地方,都跟冷凍庫的豬肉一樣冰
用力打還是沒知覺.....紅不嚨咚的.......凍傷了!


照了第一張,覺得沒照好,臉怎麼那麼胖
又照了第二張,臉還是一樣胖!

好,我知道不是照相技術的問題
是我變胖了...


不好意思,照來照去都是前面停車場
不是我偷懶
是那種手只要離開手套或口袋不用五秒鐘立刻失去知覺的溫度已經到了。

零下十五度。

新聞說Christmas這幾天,大雪使得各大機場取消了幾百個航班
很多要返鄉過節的人,幾乎都只能窩在機場鬱悶。

我們這一區,上禮拜是搬家週,不是畢業了,就是退學了
這禮拜已經是空城計了
人很少,大概只剩留學生跟無法回家過節的人吧。

垃圾集散區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家具、電器、衣物、垃圾
洗衣間有各式碗盤、電視、毛毯枕頭、衣服等不要的東西
當然有人丟,就有人撿
每天出去到垃圾,就很想看看今天又有什麼東西會被丟出來。

有些人實在很浪費,好好的東西不需要用就算了
可以放在垃圾桶旁邊或者洗衣間讓人家撿
他就硬要全部丟在大垃圾桶裡頭
整台好好的微波爐、烤箱、書櫃、書桌、小茶几,什麼都有!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
或許台灣很小,一個還可以用的書櫃或什麼東西不要了
很輕易可以找到親友轉送或怎樣
要搬家,台灣從頭到尾也不過四五百公里
如果在美國,帶走全部東西的油費、租車費加一加
可能都可以買一套全新的了,要轉賣或轉送,可能也不容易吧。

再找時間報告一下我們上週的收穫囉
還真不少
謝謝搬家的陌生的同學們。


很感謝每天早上五六點就開始除雪的工讀生
雖然我都會被他吵醒,但是沒有他,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出門呢。

七八點,或者十點多,我都還會被二樓的大怪獸吵醒
(叫他大怪獸是因為他腳步實在是太大聲了,竟然連我這種睡豬都能吵醒)
小胖說他看起來不像學生,應該是在附近工作的人吧
他很辛苦,每天都得出門工作
不像我,每天窩在房子裡,只出門採買食物而已。

更感謝這裡的房租有含暖氣費用
讓我可以眼睛望著窗外白皚皚的雪景,室內只需輕鬆穿個薄長袖跟薄長褲即可。

最近更感謝號稱「只有想不到,沒有看不到」的土豆網
讓我看了很多影集跟電影(推薦Medium,大陸叫做靈媒緝兇,好看阿!)。

總之,最近我真的覺得生活很簡單、很幸福
雖然還是會夢到很多奇怪的事情,還有壓力很大的演出工作
依舊心存許多感謝。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超愛看medium!很好看啊

匿名 提到...

我怎麼覺得卡子咪變瘦了?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To Amica
是阿,我在幾天內就看完第四季
現在回頭從第一季開始看...........haha

To Juan
我沒瘦
應該是你人變好了
哈哈.......

小芬 提到...

凍傷可請子瑋媽提供他給孫子擦的秘方啊
哈哈哈
小芬

Anita Lin 提到...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習慣這種天氣了
但是我真的很討厭臉凍傷的感覺
或者是外頭都結霜的時候 連車門也打不開
本來十分鐘的路程都會變成30分鐘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好像有點習慣了
剛來時,一直把乳液往臉上擦
誇張的時候,我還用護唇膏擦臉喔
而且是Kieh's 1號(嘿嘿,夠油了吧)

最近決定隨他去了
這樣塗下去
或者皮膚會覺得油質夠了
就硬是自己不分泌.......

很奇妙
果然!痛苦一兩天之後
耶?沒那麼乾了耶!

結論是
或許對自己的皮膚太好
反而讓皮膚無法自立自強!

這跟教小孩是否是一樣的道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