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我家有個踩腳魔


「我家有個踩腳魔」,這個MSN暱稱已經掛了好幾個禮拜
來講個由來好了。

前年冬天(去年我人在台灣),白雪皚皚
我們的住處,三樓書房,意外飛進來一隻蜜蜂。

老實說它怎麼飛進來的,實在是個謎,因為整個窗戶都是緊閉
它飛來飛去,撞了窗戶好幾次,看來是找不到出去的路
我叫小胖把它抓起來放出去吧,但是又怕它其實是另有去處
於是想說等第二天再看看囉,結果........

結果
第二天,不見蜜蜂的影子,心裡有點擔心。

第三天,蜜蜂出現了!!
但它飛起來又掉下去,重複好幾次,想必是餓昏了吧
最後躺在我書桌旁的地上掙扎!

趕緊下樓去叫小胖上來看要怎麼辦。

結果小胖上來了,經過我的書桌,到窗戶邊找不到蜜蜂
我指著說,在這裡
小胖趴下去看,大叫說「蜜蜂翅膀跟腳腳都受傷了!是不是你踩到它?」

「挖靠,屁啦!我小心翼翼繞過它,去向你求救
一定是你剛才以為在窗戶邊,所以經過書桌不小心踩到它了」

之後的半小時,都是我們兩個在互相指責猜忌
到底是誰踩到了小蜜蜂........

當然,很遺憾地,小蜜蜂一動也不動了
小胖用衛生紙把它包起來,說要用馬桶沖掉,讓它水葬
但我堅持拿到外面,搞不好它只是裝死,正等待伙伴的救援中.....

從此之後,我也發現了一個秘密。


搬來這裡,不曾見過蜜蜂周旋,但照片上這種小蟲一直會出現在房子裡
還好不會「滿屋子」都是,只是偶爾一隻兩隻,廚房或客廳
總之,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同一隻。

之前的經驗之後,我跟小胖開始會互相監視
絕對要小心,不可以再有人踩到那隻號稱是「小胖的好朋友」的蟲蟲的腳腳
但,很遺憾地,還是繼續有蟲蟲受害....

我相信,我們家絕對有個踩腳魔!


每回這個話題出現,或者是發現有受害的蟲蟲時
我都會很努力地回想,那天蜜蜂受傷的過程
到底,踩到蜜蜂腳腳的人是不是我?!

應該不是我吧?!
我去樓下向小胖求救時,根本就沒有經過蜜蜂倒地之處
但小胖又堅持他沒有,那到底兇手是誰呢?

這事情真的很玄疑。

然而過沒多久,驚人的真相就要被發現了!

認識小胖這五年多來,除了分隔兩地之外
我們幾乎每個小時就要抱一下,親一下
有次在廚房,我緊抱著小胖,把整個臉都埋在他懷裡時
突然驚醒過來!!

為什麼這五年多來
我‧都‧沒‧發‧現 --->>> 他的右腳,正習慣性地踩在我的左腳上!!!!!

對!他一直都是這樣的
難道他,他,他,就是那個踩腳魔??

喔不,不!

難道,蜜蜂是他踩到的
那拐腳的可憐小蟲蟲,也是他下的毒手!

於是我當場就試圖拆穿他
但他不承認
他到現在還是不承認
他會不會是不自覺,所以當然也更不會承認!

前幾天半夜,有人抓我的腳腳,害我在睡夢中驚醒
但轉頭去看,小胖根本還在睡覺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靜待後續觀察。

1 則留言:

小芬 提到...


這麼冷怎會有蟲子啊
我看過一本書
靈異的
有機會再說
不要嚇你了
小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