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邪惡的不得了


這是密西根的黃昏,有點懷念那時候每週兩次搭公車買菜的獨處時光
加州的陽光,果然赤焰焰,這個區很不錯,安全舒適
只是我比在密西根時更宅,圖書館到現在還沒去過一次
除了第一次出去接小嬰兒,因為小迷路而多繞了一大圈之外,我幾乎都小繞公園一下就直接返回
完全沒自己出過門。

真的不知道在自閉什麼,但我又非常需要獨處與自閉
明明不是創作者,卻什麼創作者的習性我都有。

原本這一年是想好好休養生息,看能不能生個小孩
上禮拜跟老公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經濟狀況,似乎還是先回台灣賺點吃飯錢比較實際
孩子或許是聰明的,也覺得我們還在辛苦地試圖經營現在,以期改變未來
讓他們自己去挑他們該來的時機吧!

我更新的履歷,也翻成英文版(英文自傳好煩人喔)
希望能暫時改掉看情不看錢的個性
只是短期工作確實比較難找,現在才開始找九月十月的案子,也是有點晚
唉,沒辦法,只能先隨緣囉!真的很需要賺錢的時候,就什麼洞都能鑽了。

剛才打電話回家,跟我媽聊天,突然聊到她剛結婚的前三年,一直生病身體很差
去上面(下湖村那裡)的上爺公廟求問
駐廟的師姑請上爺公「上身」,然後騎馬(要騎四十分鐘喔)去地府觀看屬於我媽的花叢
(據說每個人都有專屬花叢,茂盛代表健康運勢好,枯萎或者有蟲表示運勢差或有障礙物)
看到上面有一隻老虎盤據,壓得整株花叢不甘負荷。

喔,突然我媽說她想起來剛結婚時,確實有個屬虎生肖的朋友誤闖她新娘房,可能沖煞到她!
(唉,屬虎就真的那麼煞嗎?我從小就不能接近別人的婚禮與新房,整個被排斥在外很自卑耶)
然後上爺公就幫她趕走那隻老虎,再燒紙錢請園丁多關照花叢,整理、驅蟲、施肥跟澆水
呵呵,沒多久我媽就生我哥了,隔三年又生我。

你說這神不神奇?好神奇阿。

「那你怎麼沒有去幫我看看我的花叢呢?」我問。
「以前有去看過啦,你身體好得很!考試、交友、什麼也都不用我操心啊!」我媽說。
「啊去問問我為什麼要生小孩都生不出來呀!!」(阿母,你老年癡呆症了阿?!怎麼忘了這)
「對吼,那我去問看看你的花叢上面有沒有開花!白花是男的,紅花是女的」我媽終於開竅了。

「一次要多少錢?」我還是問一下好了,宜蘭不曉得行情如何。
「好像六百塊一次」我媽用力思索著(這該不會是三十年前的價錢吧?!)

喔,想一想,好像六百一千的,還真的不算貴呢
我媽剛才說了,上爺公上身之後要騎馬四十分鐘耶!!
(原地騎喔,更累!因為我們凡人是看不到馬、看不到路,也看不到他經歷的場景的)
沿路還要一直問候地府諸神明,遠遠看到叫不出名字的,還得趕快去查問,否則很大不敬勒
蠻辛苦的.....

總之,就是等我媽消息囉。

東扯西扯,講回我剛才下的標題。

就是,很難相信就是有這樣一個好人,什麼都笑笑的,合不合理他都沒關係
聽說他講過最重的一句話就是描述一個連他老婆都覺得那個人對他很差的工作伙伴
他只有淡淡地說,那人「邪惡的不得了」!

哈,就這樣而已耶!難怪在公司一直擔很多賽,盡心盡力,還是沒有被珍惜
他老婆說的對,曾幾何時,怎麼他最大的優點竟然會變成他最大的缺點?!

但話說回來,看得懂好人,去善用他(即便是濫用他),都應該是彼此享用福報
看懂好人,卻把他當狗操,口無遮攔地罵一些令人度爛的情緒用語
嘿嘿,我等著看,總有一天報應到。

我真的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該要心存感激才會累積福報
說好話、做好事,這是保持心靈環境清潔衛生的第一要素,也是每個人應有的責任!

可憐的好人,你要繼續當好人,但也要適時的硬起來
千萬不要讓你的好,從最好的優點變成你最致命的缺點。

加油,我要去睡了
希望這張密西根寧靜的午後街道光景,為你帶來平安。

2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媽的~~這篇重點看到後面不是妳的花叢下文?
怎麼變好不好人?

也太跳tone了ㄅㄟ~~

凱倫

從不確定到更不確定 提到...

haha.....真的是很跳tone沒錯!
阿花叢就沒那麼快阿
還要看時辰約時間勒....